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尾巴炖什么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1:07

文章导读

在农村有一个传说,说小孩子吃猪尾巴会一直回头,所以很多小孩子对猪尾巴产生了特别大的好奇心,家长又不让他们吃,这样他们再长大之后就会喜欢吃一些猪尾巴,其实猪尾巴也是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的,他脆骨的部位比较多,所以吃猪尾巴能够补钙,那么猪尾巴和什么炖在一起吃好呢?

猪尾巴炖什么好

猪尾有补腰力、益骨髓的功效。猪尾连尾椎骨一道熬汤,具有补阴益髓的效果,可改善腰酸背痛,预防骨质疏松;可促进骨骼发育,中老年人食用,则可延缓骨质老化、早衰。

猪尾巴,即猪的尾巴,也称皮打皮、节节香。由皮质和骨节组成,皮多胶质重,多用于烧、卤、酱、凉拌等 烹调方法。猪尾有补腰力、益骨髓的功效。猪尾连尾椎骨一道熬汤,具有补阴益髓的效果,可改善腰酸背痛,预防骨质疏松;在青少年男女发育过程中,可促进骨骼发育,中老年人食用,则可延缓骨质老化、早衰。民间多用其治疗遗尿症。

猪尾巴炖什么好

黄豆焖猪尾

原料: 猪尾、黄豆、油菜。

辅料: 葱、姜、蒜、黄豆酱、南乳、生抽、老抽、冰糖、料包(八角 桂皮 花椒草果 香叶)。

准备工作:

1、猪尾切段,洗净,用眉钳处理残余的猪毛。

2、黄豆浸泡一小时。

3、葱切段,姜切片,蒜用刀稍拍碎。

4、黄豆酱和南乳以2:1的比例调和均匀

猪尾巴炖什么好

做法: 1、锅中烧开水,下猪尾焯水约两分钟,捞出猪尾用温热的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2、锅烧热,倒入油,放入葱姜蒜爆香,放入猪尾翻炒一下,加料酒去腥,加少许老抽,适量生抽,翻炒至上色均匀,倒入混合好的酱类,翻炒均匀。

3、倒入没过的热水,烧开后,转入高压锅中,投入料包,倒入黄豆,盖上盖子和高压阀,大火烧至上汽后,转小火压30-40分钟。

4、减压后,打开高压锅,如果有多余的汤汁,再开火收汁即可。

5、油菜洗净,锅中坐水,放些盐和油,烧开后放入油菜,焯烫断生后捞出浸凉,沥干水分后围在盘边,将黄豆猪尾放在中间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