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熬制花椒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6:14

文章导读

花椒是一种常见的调味品,它对人体也有一定的保健的作用,在有些地区经喜欢熬制花椒油,在做饭的时候可以放入花椒油,花椒油的熬制方法也是比较简单的。主要分为清洗、碾碎,熬油,墩油和清渣这几个步骤,熬好的花椒油能够放一段时间,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怎么熬花椒油。

怎样熬制花椒油

怎样熬制花椒油

1、清洗:花椒籽通过筛选清理,除去花椒及其他杂质后以家用饭锅加火炒热至清香不糊为宜。

2、碾碎:炒热的花椒籽用石碾或石臼砸碎至粉末状(颗粒越小越好)。

3、熬油:将碾好的花椒细粉放入沸水锅中,随即以铁铲或木棒进行搅拌(2.5公斤左右的水加1公斤花椒籽熟细粉)。同时继续以微火加热保温1小时左右,所含大部分油脂可逐渐浮在锅的表面。静置10分钟左右,即可用金属勺撇出上浮的大部分油脂。

4、墩油:将大部分油脂撇出后,在用金属平地水瓢轻轻墩压数分钟促使物料内油珠浮出积聚,再用金属勺将油全部撇处。花椒籽一般出油率25%左右,为农家自产较上等调味油。

5、清渣:出油后的水及油渣自锅内掏出晒干可做肥料或掺兑饲料用。

怎样熬制花椒油

花椒油的功效与作用

1、药理作用如下:

抑制平滑肌运动和抗胃溃疡、平喘,花椒及其挥发油、牻牛儿醇均具有明显的抑制胃肠运动,对胃肠平滑肌痉挛具有解痉止痛的作用。

增强免疫和抗炎镇痛。增强免疫,可增强中性白细胞的杀菌力,并能增强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提高E一花环形成率。抗炎,其水提物小鼠灌服能抑制耳廓肿胀、足跖肿胀及毛细血管通透性的增高。镇痛,其水提物小鼠灌服能抑制扭体反应,延长对热痛刺激的反应。其醚提物强于水提物。花椒的辣味成分具有很强的持续性镇痛作用。

怎样熬制花椒油

2、其他药理作用: 降压:牻牛儿醇静注有显著的降压作用。 抗肝损伤:其水提物能保护肝脏,花椒水提物无利胆作用。局麻:其水浸液、挥发油能阻断蟾蜍离体坐骨神经冲动,降低兴奋性。有近似普鲁卡因的局麻作用。抗菌、抗真菌:有较强的抗菌作用和抑制真菌作用。 驱虫:牻牛儿醇对豚鼠蛔虫有驱虫作用。

3、临床应用:治疗因受寒引起的胃痛、腹痛和食欲不振。治疗支气管哮喘和哮喘性支气管炎。局部使用治疗关节痛、肩周炎、坐骨神经痛等风湿病以止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