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极贝怎么清理内脏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1:06

文章导读

北极贝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海鲜,很多人喜欢用北极贝来做刺身,它的味道非常的鲜美,在做美食之前,一定要把北极贝的内脏清理,因为北极贝内脏如果吃到口中,会严重的影响口感,而且里面还有一定的寄生虫,这对人体的健康危害也是比较大的,我们来了解一下北极贝怎么清理内脏。

北极贝怎么清理内脏

北极贝怎么清理内脏

北极贝是一种海鲜食品,人们一般首选北极贝做刺身拼盘,切片放在盘里沾点芥末、酱油味道更好,也可以用来做寿司、色拉、火锅等多种菜式,还可以放在沙拉、寿司、意大利粉、开胃食品和其他一些新鲜的原料中食用。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处理北极贝,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北极贝怎么去内脏吧。

其实北极贝清理起来十分方便,清理主要做的工作就是将北极贝的内脏清除掉,因为这部分不仅仅是会影响口感也会有很多寄生虫,而北极贝很多时候是直接生吃的,所以处理这一部分显得很有必要。大家只需要先清洗北极贝外壳,然后用刀削开吸附在壳内两边的壳肉,直接取出北极贝肉去内脏,然后洗干净即可。

北极贝怎么清理内脏

北极贝的营养价值

相信大家都吃过北极贝吧,北极贝的做法有很多种,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用北极贝来炒、蒸、扒、焖、炖做出各种各样美味的佳肴。北极贝是源自北大西洋冰冷深海的一种贝类,在五十到六十米深海底缓慢生长,耗时十二年而形成天然独特的鲜甜味道。既然北极贝这么好,那么大家知道北极贝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

北极贝怎么清理内脏

北极贝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北极贝肉每100克含蛋白质14.8克、钙485毫克、铁27.5毫克、锌6.88毫克、磷239毫克、维生素A180微克、胡萝卜素2.9微克、硒20.22微克。除此之外,北极贝还含很多其他的营养物质,总能量可达26.35兆焦/公斤。北极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而且脂肪含量低,所以对人体有着良好的保健作用,具有滋阴平阳、养胃健脾等功效,真可谓是上等的食品和药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