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腌制猪舌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8:03

文章导读

猪舌头也叫做口条,它的肉质比较滑嫩,很多人比较喜欢吃,也有一定的营养的价值,很多人喜欢把猪舌头用来腌制,腌制的方法也是比较简单的,可以准备适量的盐,白酒和白砂糖,另外准备花椒粉,准备八角茴香等一些材料来进行腌制,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怎样腌制猪舌头。

怎样腌制猪舌头

怎样腌制猪舌头

原料配方 鲜猪舌100千克 食盐6~7千克 白酒1千克 白砂糖1~1.5千克 花椒粉150~200克 八角茴香150克 桂皮50克 硝酸钠50克制作方法1.取料:选符合卫生标准的鲜猪舌,除去筋膜淋巴,放入80℃左右的热水中氽过,再刮尽舌面白苔。

怎样腌制猪舌头

2.腌制:在靠舌根深部用刀划一直口,成条形,以便渍透,然后将辅料混合拌匀,均匀地涂拌在舌身上,并入缸腌制1.5~2天后翻缸。再腌1.5~2天,待盐汁渗透舌体内部即可出缸。3.挂晾:出缸后的猪舌,用清水漂洗干净,除去白霜杂质,用麻绳穿舌喉一端,挂晾在竹竿上,晾干水气。4.烘烤:将晾干水气的猪舌,连同竿携进烘房,室温掌握在50℃上下,经3~4小时逐渐升温,但不超过70℃,否则舌尖焦糊,影响质量。最后室温下降,保持50℃左右。烘烤时间30~35小时,舌身干硬即可出房,冷透后包装。成品率为55%左右。

怎样腌制猪舌头

猪舌头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每100克猪舌头所含营养如下:热量233千卡、蛋白质15.7克、脂肪18.1克

碳水化合物1.7克、胆固醇158毫克、维生素A15微克

硫胺素0.13毫克、核黄素0.3毫克、尼克酸4.6毫克

维生素E0.73毫克、钙13毫克、磷163毫克

钾216毫克、钠79.4毫克、镁14毫克、铁2.8毫克、锌2.12毫克、硒11.74微克、铜0.18毫克、锰0.04毫克

猪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烟酸、铁、硒等营养元素,有滋阴润燥的功效。

猪舌性平味甘、咸;有滋阴润燥的功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