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小心咬到舌头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8:03

文章导读

不小心咬到舌头怎么办

平时生活当中,吃饭的时候不注意,可能会导致牙齿咬到舌头,这时候常常会导致舌头破掉,然后引起出血,一般来说只要注意漱口,平时注意口腔卫生就可以了,因为我们的唾液当中有一种蛋白酶,这种蛋白酶有很好的消炎止痛的作用,当然如果比较严重,一定要采取一定的方法来治疗。

不小心咬到舌头怎么办

1、如果孩子嘴里有食物或污物,可以用凉开水给他清洗舌头。

2、用冰块或冰棒压住舌头受伤的部位,如果30分钟后仍然出血,要带孩子到医院。

3、在受伤后的一两天内,尽量给孩子吃软一些的食物,避免吃酸、辣等刺激性食物。

4、舌头咬伤一股不会感染。通常伤口在7~10天内就能愈合。

不小心咬到舌头怎么办

 

5、宝宝自己咬伤的应该不是很严重,一般过段时间都会自己愈合的,妈妈也不要太担心了。

6、要注意平时宝宝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尽量吃些易消化不用怎么咀嚼的食物,最好是以粥为主,不要吃味道重的或是刺激性的食物,可以给宝宝喝点果汁,补充点维生素,要是孩子闹的厉害可以照医生开点儿童用的喷剂试试。

可能是7种疾病前兆。

一、压力过大,精神紧张

这时容易走神,注意力不集中,就易导致咬到自己。

还有,当边吃饭,边看手机、也易咬到自己。

方法:减压、放松心情。

不小心咬到舌头怎么办

 

二、休息不足

会引起神经问题,进而影响正常“控制肌肉”、无法常规“咀嚼活动”。需多注意休息。

三、上火

上火会造成牙齿两边“浮肿”,易咬到自己。

四、牙长的不好

有人上牙弓偏小,咬下来时,和舌头太近,易咬到。

方法:就医,戴牙套调整“牙齿咬合情况”。

五、舌头“胖”

俗话说“胖咬舌头瘦咬腮”,因舌头肥大,易被咬。

方法:需要减肥啦。

六、缺牙

牙齿缺失较多,或有残根、残冠,会咬到自己。

方法:补牙、或牙套。

七、脑梗塞

年纪大的人,如果吃饭或者说话时,经常咬到自己,要重视,可能预示脑梗塞。

如果经常咬舌头,建议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