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舌头坏了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1:09

文章导读

平时生活当中如果不注意调理,可能会导致舌头坏了的情况,引起舌头坏了的原因比较多,比如说吃东西不注意用牙齿咬到了舌头,或者是因为口腔溃疡导致舌头起泡肿痛的现象,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通过一定的方法来治疗,比如冰敷来缓解肿痛的现象,另外也可以使用芦荟,能达到很好的消炎的作用,平时也要注意口腔卫生。

舌头坏了怎么办

舌头坏了怎么办

一、涂抹、冰敷

1、冰袋。将冰块装进塑料袋里,有间隔地敷在咬伤处10-15分钟,感受血管慢慢在收缩,疼痛感减少的奇效。

2、小苏打。取一匙小苏打兑水搅拌,变稀后用棉签涂抹至破损处,可灭菌也可消炎。

舌头坏了怎么办

3、芦荟。'治愈神器'芦荟的伤口愈合效果还是不错的,漱口后在伤口处涂抹芦荟汁液或芦荟凝胶,每天3次,抗菌促进伤口复原。

二、紧急处理

1、漱口。清水漱口以防感染。

2、加压止血。用舌头抵住上颚,所受压力比血管大,即可止血。此方法可使血液凝结外,还具有消炎效果。

3、检查伤口。止血后检查一下伤口,浅的可以不用管它,深的就要去医院看看是否需要缝合了。

舌头起泡是什么原因

1、舌头起泡是什么原因内分泌变化所致

舌头坏了怎么办

内分泌变化引起的舌头起泡多出现在女性身上,经期前后由于体内黄体酮水平增高,而雌激素(孕酮等)的水平降低,导致出现口干舌燥,舌头溃疡。

2、精神因素所致

如果反复出现舌头起泡,可能是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所致,与患者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睡眠状况不佳有关。

3、遗传因素所致

如果父母双方都经常有舌头起泡,口腔溃疡的现象,子女约有80%患病几率,双亲有一方常有此症状,则子女约有50%的几率出现患病。

4、缺乏微量元素所致

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12或者营养不良时,抵抗力会下降,也是导致舌头起泡的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