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调能开二十四小时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7 16:04

文章导读

全球变暖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一些地区夏季的温度越来越高,这也导致了在夏季人们越来越依赖空调给人带来的制冷感受。但是空吹多了也会对人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一不小心就腰酸背痛,颈椎疼。而且空调不能连续地开很长时间,这样会大大降低空调的使用时间,那么空调可以一天24小时都开着吗?

空调能开二十四小时吗

一、空调能连续开多长时间

随着天气越来越高,很多家庭会延长开空调的时间,有时候一开就是一整天,出于对空调本身使用寿命的担忧,很多住户会担心长时间开空调会造成空调故障。一般来说,空调连续开八到十天,甚至一天二十四小时都不会出现较大的问题,不过中间建议休息一段时间,以免造成空调病。

空调能开二十四小时吗

二、空调对人体的危害

1.使用空调的时候室内的窗户都是关闭的,这会造成室内的空气不流通,二氧化碳含量增高,对人体的呼吸系统是有害的。

2.使用空调时会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大大的减少,这会使得室内空气的质量变差,负离子对人体有着非常大的好处的。

3.一般空调的冷却水系统中容易存在嗜肺军团杆菌,这种细菌会随着空气进行传播,使用空调时有可能会导致军团菌病的发生。

4.长期使用空调会使人体产生不良的症状,容易使人产生头晕、乏力、疲劳的症状,就是所谓的空调综合症,影响工作和生活

5.冬季长期在空调房里出去时容易使人感冒,因为室内外的空气温度差比较大,人体很难适应这种温差,易造成感冒的症状。

6.过多的待在空调房内容易使人体水份缺失严重,这对人体的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影响,还会引起人体皮肤的瘙痒。

空调能开二十四小时吗

三、空调二十四小时取暖一天可以用多少字

1P空调制冷耗电0.72-1.0(度/小时),冬季空调内部有个一个1Kw左右的电辅热做功,总体算下来每小时耗电在1.72-2.0(度/小时),一天下来大概要耗电40度以上。

1.5P空调制冷耗电1.0-1.2(度/小时),冬季空调内部有个一个1Kw左右的电辅热做功,总体算下来每小时耗电在2.0-2.2(度/小时),一天下来大概要耗电50度以上。

以上为3级能效比空调,2级能效比会稍微少一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