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脸给打肿了怎样消肿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7 08:47

文章导读

脸是人体中一个十分重要的部位,一个人的外在形象的高低很大一部分取决于脸部的好看程度。于是脸上发生意外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但是同时脸上的皮肤又十分脆弱,一不小心就会发生红肿,特别是在被人打了之后,脸是很容易红肿的,为了让脸部的红肿快速消退,大家一定要记住下面这几个小办法。

脸给打肿了怎样消肿

一、脸给打肿消肿办法

1.用冷毛巾冷敷

脸被打肿后,要马上用冰水泡过的冷毛巾敷,然后过8个小时后再用药膏。这样的效果比较好,如果被打肿后马上用药膏的话,过一会之后你的脸会更肿!

2.用消炎药膏

冷敷之后,还是要用消炎药膏的,因为被打肿之后脸部会有虚火,仅仅用毛巾敷面,好的会比较慢,冷敷之后,用消炎药膏会好的比较快。

脸给打肿了怎样消肿

3.用煮鸡蛋滚

脸部被打肿之后,还可以用煮鸡蛋滚动消肿,这是民间的一种偏方,效果是很好的。这跟热敷的原理是差不多的,要在脸肿后24小时以后,先冷敷后热敷。在用煮鸡蛋滚动按摩的时候,可以用干净的湿毛巾包着。还可理解为利用适当高温活血帮助消肿,因为刚煮熟的带皮鸡蛋保温性高,不容易马上冷却,之间的温度包括它去皮后的软硬度都很适合帮助外伤处的活血消肿。

二、脸打肿后的注意事项

1.不要用手经常摸

脸肿的地方,不要用手去摸,一是手上不干净,肿的地方又很脆弱,容易感染细菌。二是种的地方皮比较薄,可能会有口子,留下疤痕,不要轻易用手去摸。

脸给打肿了怎样消肿

2.睡觉要注意

睡觉的时候要侧睡,不要把肿的脸压在枕头上,不仅疼,而且容易积压到伤处。

3.要注意避免二次受伤,不要做大的动作,以免撞到脸肿的地方。最好的方式就是避免自己不受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