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口味菜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30 11:26

文章导读

有些人平时饮食方面比较喜欢重口味,所谓的重口味指的就是麻辣咸等一些口味。平时少量的吃一些重口味的菜补是没有问题的,有一定的满足自己口感的要求,但是也要注意重口味的菜谱平时不能吃得过多,尤其是过咸的食物一定要少吃,因为这对于健康是不利的,我们来了解一下重口味一些菜谱。

重口味菜谱

口味蛇

简介 蛇肉鲜嫩,香辣,酱汁味浓。

材料

主料:饲养菜花蛇1条重约1000克,鲜红辣椒75克,肉清汤1000克,植物油150克,香油5克,湿淀粉10克,鸡粉13克,老抽10克

辅料:姜25克,八角1克,桂皮1克,香叶1克

调料:辣妹子酱20克,豆瓣酱10克,花生酱5克

做法

1、将活蛇宰杀后去皮,切成长约10厘米的段。

2、炒锅中放入油,加入辅料及调料,下入蛇段小火煸炒片刻,倒入肉清汤,改用文火煨制七成烂,取出留原汤。

3、把红椒切成10厘米左右的段,下锅片刻后,加入煨好的蛇和原汤,加鸡粉、老抽适当调味。

4、然后用湿淀粉勾芡,淋上香油,出锅即成。

重口味菜谱

芥末火腿面包

材料

高筋粉250克、酵母1小勺、白砂糖40克、盐3克、鸡蛋25克、奶粉10克、水115克、黄油20克。

黄油抹酱:黄油25克、香菜5克、砂糖10克、火腿末10克、芥末油、芥末酱适量(黄油融化后加入其他材料搅匀即可使用)。

做法

1、把所有材料(除黄油)放进面包机揉成面团,揉至面团光滑,加入黄油继续揉面,揉面程序结束后,拿出面团摔打100下到扩展阶段,放容器里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2、拿出面团,排气,分割成60克每份,滚圆,松弛15分钟。面团压平,用擀面杖擀成椭圆形,翻面,从上往下卷起来成橄榄型,放入烤盘。

3、面胚进行第二次发酵,完成后,表面刷一层牛奶,然后用刀片在面胚上划一道口子,挤入黄油抹酱,这个芥末的用量随自己喜欢,少放点多放点都可以。

4、中层180度,15分钟(根据自家烤箱调节)。

重口味菜谱

豉汁青麻椒虎皮凤爪

材料

鸡爪500克、青辣椒100克、青花椒20克、麦芽糖1小匙、白醋1小匙、叉烧酱1大匙、盐1/3小匙、糖1小匙、辣椒酱1小匙、黑豆豉1小匙、生姜2片、大蒜2瓣、八角1朵、酱油1匙、老酒1匙

做法

1、将凤爪洗净,剪切去凤爪指甲;锅中放入水、白醋、麦芽糖把鸡爪汆烫,再捞起冲冷水,沥干水份。

2、锅中倒油烧热,把凤爪炸至金黄色后捞起,沥干油份,放入冷水浸泡1小时后沥干水分。

3、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生姜、大蒜、八角、豆豉炒香,加入凤爪拌炒后,再加入糖、老酒、酱油、叉烧酱继续拌炒,待凤爪有些上色后,加入清水焖炖40分钟。

4、另取锅,倒入色拉油,爆香青花椒和切碎的青辣椒。

5、待凤爪炖熟后,把步骤“4”撒在凤爪上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