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粽子怎样才软糯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1:49

文章导读

在中国大地上,每年到了端午节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开始包粽子,用来纪念春秋时期的爱国诗人屈原。粽子主要就是由粽叶包裹糯米和各种各样的馅料蒸制而成。粽子的种类有很多,从馅料来看就有肉粽,蜜粽,豆沙粽等等。粽子虽然很好吃,不过将粽子做的软糯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那么,粽子怎么做才软糯呢?

粽子做的软糯有两个窍门:

粽子怎样才软糯

一、包粽子的窍门:

1、提前将苇子叶、马莲草、糯米泡四个小时。

2、两个苇子叶和在一起,卷起来。

3、糯米放进桶内,放两个小枣,然后在枣的表面加入提前泡好的杂粮在加些糯米。

4、将三角圆桶捏紧,左边按一下,右边按一下,从后边卷起,用马莲草紧紧的系住口,放进锅里煮两个小时即可(粽子好吃软糯必须在煮熟后在原汤里泡一泡,不然在好的糯米也不粘不好吃)。

二、煮粽子的窍门:

粽子怎样才软糯

1、包好的粽子要冷水下锅,因为用冷水煮比较好,随着水温的慢慢升高,粽叶的香味也会慢慢渗透到糯米里,煮出来的粽子会更香

此外,冷水煮粽子可使煮出来的粽子成熟度一致,没有硬心

2、煮粽子的水要浸过粽子两寸左右,这是因为粽子在煮的过程中会膨胀,如果加水不够多,上面的粽子会被顶出水面,不容易熟透,煮出来的粽子也不够软糯

粽子怎样才软糯

3、如果用高压锅煮的话,我们可以用沸水来煮,将粽子摆放整齐,然后将提前煮好的沸水倒进去,使水位高出粽子,用大火加热,开始冒蒸汽时,盖上盖子半小时左右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