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天吃几个桃子为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5:39

文章导读

夏天的时候多吃一些桃子是有好处的,大部分人都可以放心吃桃子,但要提醒有些人群注意,首先是患有糖尿病的人,因为桃子的含糖量还是比较高的,所以糖尿病人要慎吃,吃了可能会导致病情恶化,其次,那些肠胃功能比较弱的人也要顺着桃子,吃了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那么通常情况下,成年人一天吃几个桃子比较适合呢?

一天吃几个桃子为宜?

一天吃几个桃子为宜?

桃子属于温性水果,同时其也是不易消化的水果,建议每天食用1~2个较佳,每个星期2~3次就行。另外,桃子建议在两餐之间食用后餐后食用较好。

桃子属于温热的水果,如果是热性体质的话无疑要少吃桃子,以免加重体内火气,引发上火的症状。鲜嫩多汁的桃子在夏天可不是解暑的水果,所以要注意食物的性质再来考虑食用情况。还有,吃多桃子肠胃刺激严重,还会导致肚子疼或拉肚子等情况。

一天吃几个桃子为宜?

吃桃子饮食须知

特别是毛桃,一定要特别注意,桃毛可能会刺激皮肤引起皮疹,进入呼吸道可引起咳嗽、咽喉刺痒等不适症状。由于桃子容易长虫,那么上面的农药肯定少不了,所以在吃桃子的时候最好削皮。桃子如果出现腐烂现象,即时切除腐烂的部分也不宜食用。

在购买桃子的时候一定要选购成熟的桃子,未成熟的桃子中含有对人体不利的生物碱成分,所以未成熟的桃子不宜食用。桃子如果出现腐烂情况,则说明被微生物侵蚀,不可食用。

一天吃几个桃子为宜?

桃子属热性食物,因此每天不宜食用太多,热症患者更不能食用。桃子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物质,所以高血糖和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桃子。

夏季正是桃子上市的季节,而民间也素有“桃养人”的说法,于是,不少人便觉得桃子可以撒开欢来吃,以便让身体好好地得到滋养。但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桃子虽然养人,也不宜多吃,每天一个就够。那些脾胃虚弱和爱上火的人,更应该少吃一些。中医认为,桃子具有生津、润肠的作用;现代营养学研究表明,桃子的果实中含有大量的果胶,有促进肠蠕动、改善便秘的作用。因此,脾胃虚弱以腹泻为主要表现者不宜多食,否则容易加重胃肠负担。此外,桃子味甘性温,容易上火的人同样不应过多食用,否则容易“火上浇油”,诱发腹胀、腹痛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