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巧克力这么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4:56

文章导读

巧克力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而且在很多蛋糕或者其他的食物当中,也会有巧克力的成分在其中。尤其是在国外地区,基本上每顿饭都是有巧克力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国外人都特别胖的原因。那么问题来了,巧克力到底都包含有哪些原料,为什么会这么的好吃呢?

为什么巧克力这么好吃?

巧克力好吃是因为主要成分是可可碱,对多种动物有毒,但对人类来说,可可碱是一种健康的反镇静成分,故食用巧克力有提升精神,增强兴奋等功效。可可含有苯乙胺,坊间流传着能够使人有恋爱的感觉的流言

自制巧克力

原料:可可粉、可可脂、砂糖、牛奶

工具:微波炉、大碗、模具 可可粉、可可脂、(买块状的好一些,当然如果买的是粉状的也行。但是如果买了粉状可可,就要买黄油了)

为什么巧克力这么好吃?

做法:

1、找一个蒸锅,放水,加热。然后将大碗放在蒸格上。

2、将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搅拌。直到碗中的东西呈糊状(比较粘稠,在勺子会下滴,但不会很快。有点像倒番茄沙司那样)

3、加入少量牛奶倒入糊状物,再搅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装,自然冷却。 将糊状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10分钟后取出。

4、再次加热,到融化(记得搅拌)此时也可以放入一点自己喜欢的香料或甜味剂。 倒入模具,自然冷却后即可。

为什么巧克力这么好吃?

(如果买不到可可粉和可可脂,直接买可入炉的朱古力球也行)

选购指南:

评价一种巧克力好不好,最直接的方法是感官评价,即从巧克力的色泽、光亮度、脆度、甜度和丝滑感来进行全方位的判断。真正好的巧克力,感官上的评价必定不差。但问题在于,当我们去超市买巧克力的时候,看到的只有巧克力的包装,而不能真正将巧克力吃到嘴里尝尝滋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