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肉有狐臭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8 14:06

文章导读

猪肉,其实是我们生活当中很常见的一种肉类。猪肉可以提供蔬菜当中没有的维生素B2。但是很多的朋友在购买猪肉的时候,会发现猪肉有很多大的狐臭味或者是腥臊味。即使是经过烹饪,这种味道也没有去除。很多的人并不知道为什么猪肉有狐臭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猪肉有狐臭味

骚味这么重的肉是配种用的公猪肉,“只有专门配种用的公猪肉,才会有这么重的骚味。配种公猪肉大家都是不吃的。”

另外,在新闻跟帖里头有网友提到添加瘦肉精、以及提到可能是因为机械屠宰,割破膀胱造成的。

猪肉有狐臭味

关于公猪肉、母猪肉的说法,有资料显示公、母猪肉只是皮厚、粗硬,难煮,味道差,食用价值低。我暂时没有查询到直接的证据表明公猪肉或者母猪肉一定会导致极其严重的尿臊味道。(见注释2)。而割破膀胱一说,其实只是猜测,表面的尿液其实进入不了猪肉肌肉的里层,而且尿素的易溶与水,如果在猪肉表面的话是很容易洗净的,也可以排除了这种说法。至于瘦肉精会产山臊味的说法我基本是不同意的,因为根据百科的相关资料,也暂时没有查到数据或实验表明添加瘦肉精会导致猪肉有尿臊味。

猪肉有狐臭味

所以网友的几种猜测被我排除之后,我查询到了一个可怕的化学物质,这种化学物质可以直接导致猪肉的这种怪味。它,就是阿托品。

阿托品是一种麻醉药物,它一个主要的药理作用就是抑制腺体分泌。根据2005年南国今报的报道(见注释3),很多不法猪贩是在给猪灌了水后给猪注射阿托品的,目的是为了阻止猪把灌进去的水过早排出。猪被注射了阿托品后,排泄不出便会在体内产生反应,尿液就会转浸到肌体里,引起各种病变。平时许多人在市场买猪肉回家烹食,总觉得有一股臊臭味,也是因此造成的。

看来,嫌疑犯找到了!阿托品确实有可能直接导致猪肉的臊臭味道!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