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道港式美食都有什么? 这些美食你都尝过了吗?

生活 男人窝 2018-09-19 19:15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是香港电影风头最盛的时候。作为很多人电影启蒙,它不仅为我们输送了大量的优质电影演员和先进的电影文化,里面出现的香港美食,也让人印象深刻。我们在看电影的时候,常被影片里的美食馋到,其实不用去香港,也能get到哦。现今港式美食不仅流行于粵港地区,在大陆也很受欢迎。下面就介绍六款港式美食,不知道吃货们都尝试过没有?

地道港式美食都有什么? 这些美食你都尝过了吗?

地道港式美食

云吞

云吞和馄饨的形状相似,正宗的港式云吞,里面一定会包上一颗Q弹滑嫩的大虾仁。作为香港的地道小吃,云吞经常出现在经典港片里。香港人最爱的云吞吃法,是将云吞和鸡蛋面一起煮,舀一勺鲜,滋味美极了。云吞个个都很大,皮很薄,里面的料特别多,一 个一个很满足。

做法:云吞的制法是以云吞皮包裹着剁碎的馅料。广西、广东云吞的云吞皮以鸡蛋及面粉制成,切成约8cm乘8cm的正方形。馅料则常见为猪肉、菜(如香菜、芹菜)和葱花混合剁碎并调味而成,也有加入虾仁、大地鱼碎、蛋黄、香菇、马碲制作的云吞馅。广西、广东云吞的包法一般讲求快速,不一定要逐步整齐折合起来。大小则以能一口吞下一颗为标准。云吞多数是以开水灼熟,加入面和汤成为云吞面。亦有只吃净云吞。在香港,亦有部份餐馆把云吞放在热油内炸至金黄香脆奉客,是为“炸云吞”,此做法亦在外国流行。

车仔面

车仔面是从香港的路边摊发展起来的一种经典美 食。香港人的生活节奏极快,许多人下夜班后, 会和同事或者朋友相约,在街头巷尾的面摊来一碗车仔面当夜宵。里面可以随意加调料和配菜,想吃什么加什么, 性价比很高〜

做法:菜全由自己选择,可选择的有牛腩、猪红、猪皮、萝卜、豉油鸡翼以及各种丸类及蔬菜等等,一碗美味的车仔面可说是全由自己选择出来的,再加上牛腩汁、沙爹汁或咖喱汁,口味真正任由自己调配,很多人都喜欢车仔面的惹味,简单一碗平价车仔面,就已很饱肚。一般的面底及搭配的菜料已经非常足够。另外,大家还可选择简简单单的猪扒面,别小看这个简单的面食,因为最重要的秘诀是如何烹调出肉质松软而入味的猪扒。

地道港式美食都有什么? 这些美食你都尝过了吗?

地道港式美食

牛肉丸

小时候看到香港电影里能当成乒乓球打来打去的 牛肉丸,脑海里总是浮想联翩,特别想亲口试试 这个牛丸多好吃。肉是反复捶打过的,吃起来肉特别Q弹,特别劲道。吃火锅的时候必点牛丸,先晈开一小口,吸出里 面的汤汁,再一口吞下,要小心烫噢〜

做法:选用新鲜的牛腿包肉作料,去筋后切成块,放在大砧板上,用特制的方形锤刀两把(重量3公斤左右),上下不停地用力把牛腿肉槌成肉浆,加入少量雪粉、精盐、上等鱼露和味精,继续再槌15分钟,随后用大钵盛装,加入方鱼末、白肉粒和味精,拌匀,用手使劲搅挞,至肉浆粘手不掉下为止,然后用手捻肉浆,握住拳头控制从大拇指和食指成环状中挤出丸,用羹匙掏下放到温水盆里,再用慢火煮丸约8分钟,捞起牛肉丸。食时用原汤和牛肉丸下锅煮至初沸(煮时水不能太沸,否则牛肉丸不爽滑),加入适量味精、芝麻油、胡椒粉和芹菜粒,配上沙茶酱或辣椒酱佐食。

杨技甘露

杨枝甘露是港式甜品的代表之一,和热是爆棚的 奶茶相比,它算是甜品里的小清新了。西米煮的很Q弹,加上芒果粒,椰浆,喝起来特别清甜。杨枝甘露特别香甜,一口能喝的出很多水果颗 粒,当下午茶甜品太合适了。

做法:西米放进煮开的水里,大火煮1分钟后加盖闷至透明(约20分钟),用过滤筛子盛着用凉水冲净,沥干后备用。将三个芒果起肉,用搅拌机打成汁,另一个起肉切成1cm见方状,备用。西柚最好买进口红肉的,颜色好看而且香味浓郁;将肉剥出后轻轻揉散,备用。将冰糖放进水里煮溶(水量约与西米为1∶1),倒进西米煮开约2分钟,整锅放进冷水里浸着,以加速降温。当西米降到40℃以下时,先加入淡奶,分量以汤色泛起牛奶色为准;再加入椰浆,分量以闻到椰香而定。.然后加入芒果汁,搅匀、试味;如果偏酸的话,可加入幼砂糖调和一下。最后加入西柚肉粒和芒果肉粒,置入雪柜冷冻即可食用。

地道港式美食都有什么? 这些美食你都尝过了吗?

地道港式美食

菠萝包

如果要选一种最具代表性的港式下午茶,那一定是菠萝包。不少香港电影、电视剧中也有菠萝包及菠萝油的出现,例子有本地动画《麦兜菠萝油王子》,以“菠萝油王子”作为麦兜父亲麦炳的绰号。菠萝包最经典的吃法是,把菠萝包从中间切成两半,中间夹一片黄油,再用微波炉叮一下, 黄油的奶香味一下子就出来了,特别香甜。面包吃起来很酥脆,再配上一杯港式奶茶,幸福感十足〜

想要领略香港的风土人情,不妨先从这些美食开始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