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蒲公英炖骨头汤的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30 18:45

文章导读

蒲公英是在山坡上的一种常见的野花,因为它的生长适应能力非常强,所以在蒲公英可以生长的地区它们都是非常多的。而很多人都喜欢蒲公英,因为它的洁白无瑕,也因为它的随风自由。而蒲公英也是一种中药材,人们常常将蒲公英拿来炖骨头汤,今天就来介绍一下蒲公英炖骨头汤的作用吧。

蒲公英炖骨头汤的作用

一、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

蒲公英同时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等,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可生吃、炒食、做汤,是药食兼用的植物。蒲公英有十分重要的药用价值,具有清热解毒、消炎、健胃、利尿、散结的功能,可冶疗妇女乳痛水肿、咽炎、急性扁桃腺炎和其它热毒诸症。对感冒、 淋病、黄疸及对肝功能失调引起的皮肤病有很好的疗效。其煎剂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因此,蒲公英常被中药界誉为具有清热解毒,抗感染作用的 '八大金刚'之一,在一定程度上可代替抗菌素,有广谱抗菌素的作用。在临床应用方面,蒲公英的应用范围很广,现在己用它研制成注射剂、 片剂、糖浆等不同剂型,广泛用于治疗各种炎症、感染性疾病达40多种。

蒲公英炖骨头汤的作用

二、蒲公英炖骨头汤的做法

食材:蒲公英、排骨、盐各适量。

步骤:

1.野生蒲公英清洗干净备用。

2.排骨500g洗净待用。

3.锅内加冷水,下排骨,比例1:2最合适。

4.大火烧开,打去血沫,放少许盐。

5.去血沫后煮5分钟放入蒲公英,盖上锅盖煮30分钟即可。

小贴士:少盐,冷水下排骨,有利于血水排出。

蒲公英炖骨头汤的作用

三、蒲公英的吃法

蒲公英可生吃、炒食、做汤、炝拌、风味独特。

生吃:将蒲公英鲜嫩茎叶洗净,沥干蘸酱 蒲公英-原植物,略有苦味,味鲜美清香且爽口。

凉拌:洗净的蒲公英用沸水焯1分钟,沥出,用冷水冲一下。佐以辣椒油、味精、盐、香油、醋、蒜泥等,也可根据自己口味拌成风味各异的小莱。

做馅:将蒲公英嫩茎叶洗净水焯后,稍攥、剁碎,加佐料调成馅(也可加肉)包饺子或包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