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榴莲内瓤怎么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9:16

文章导读

榴莲是生活中一种很特别的水果,而且成熟的榴莲一般会散发出比较特殊的气味,很多人避而远之,虽然榴莲的气味特殊,但是味道却是非常美味的,榴莲中的营养是很丰富的,但是榴莲不适宜多吃,吃多了是会引起上火的,不过榴莲吃多了上火,可以吃榴莲的白瓤来去火,那榴莲内瓤怎么吃呢?

榴莲内瓤怎么吃?

榴莲汤

材料:生榴莲一个(不要熟的),大约4-5斤左右。排骨1到2斤(鸡也行),其他配料随意,看个人喜欢。若是不要,汤水就很清甜。

做法:把榴莲里的果肉取出,不要里面的籽,把果肉切成块状或者条状(随个人喜欢),然后再把排骨砍成小块,一起放到锅里,放一点盐、酒,拌一下,就可以开火煲汤了。大概需要大火煮十五分钟左右,可以开小火慢慢炖了。半个小时左右汤就可以上台了。

榴莲芯煲鲫鱼汤

榴莲内瓤怎么吃?

材料:榴莲芯4-5片(约300克)、鲫鱼1条(约400克)、生姜3片。

做法:

鲫鱼慢火煎至两边微黄,然后与榴莲芯、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大火煲开后改为文火煲2小时,调入适量的食盐和少许生油便可。

——中医认为:鲫鱼有健脾利湿,温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的功效。在此汤中使用榴莲芯而不用榴莲肉,目的是使汤更清润而不滋腻,更符合秋日汤水的要求。

榴莲煲鸡

榴莲内瓤怎么吃?

用榴莲瓤和榴莲的仔加上鸡一起煲。

材料,一个榴莲里面白色较软的瓤用小刀割下放在盆里备用;一个榴莲里面所有的仔最好找圆而饱满形状的(如果买的是“金枕头”这类的榴莲,它的仔大都是扁的不好拿煲汤),放在水里洗净。两斤以下的小种鸡一只。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