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地可直达香港 吃货必备 香港美食吃个遍

生活 男人窝 2018-09-20 09:49

广深港高铁将于9月23日开通,届时,乘坐高铁去香港才5个多小时,太便利啦!小编已经蠢蠢欲动了,那么大家去香港旅游的头等大事是什么呢?对于本吃货来说那一定是香港的特色美食啦!没有试过香港特色美食,那就等于没去过香港啦!今天小编就要来给大家列举香港最in的十大特色美食~

1、澳洲牛奶公司(佐敦)

内地可直达香港 吃货必备 香港美食吃个遍

澳洲牛奶公司

来香港必去的茶餐厅,香港人叫'澳牛',固然由于店大客人多名气旺而导致服务态度并不那么贴心,但是食物好吃到其他的一切都可以包容。一定要尝一尝看蛋白炖鲜奶和炒蛋多士,每桌必点。

地址:九龙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

电话:+ 852 27301356

2、九记牛腩(中环店)

内地可直达香港 吃货必备 香港美食吃个遍

九记牛腩

香港人爱牛腩面的程度不亚于拉面之于兰州、生煎之于杭州。一碗牛腩面,肉的品质及部位是最重要的因素,九记经过六十多年的钻研,发现坑腩也就是牛肋骨附近的肉最适合用来做牛腩面,因为这里的肉油脂少又有咬劲,肉质绝佳,不但口感非常棒,也最容易吸收独家炮制的秘方。

招牌菜有牛筋伊面、咖喱牛筋腩、金牌上汤。梦想旅行APP里面尽是吃货们的心声~

地址:香港岛上环歌赋街21号B1楼

电话:+ 852 28505967

3、翠华餐厅(旺角店)

内地可直达香港 吃货必备 香港美食吃个遍

翠华餐厅

1967年於旺角甘雨街一间小小的冰室开始,发展至现时连锁式经营的'翠华餐厅'。最早期的翠华冰室没卖什么花巧,卖的也都是简单的地道咖啡、奶茶、西饼和面包,为附近卖鸡蛋的工人提供一处落脚点。

翠华餐厅集团(TsuiWahRestaurantGroup)发展至今,已经成为香港闻名的连锁茶餐厅集团,在中环、铜锣湾和佐敦等地设有多处分店。作为香港老字号,翠华茶餐厅几乎是港式饮食文化的代表。每一位到香港的游客,除了迪士尼乐园、尖沙咀购物,到翠华茶餐厅喝壹口浓郁的奶茶,尝壹口喷香的菠萝油面包,也是不可或缺的行程。

地址:九龙旺角砵兰街244号远东旺角银行大厦B2-3铺

电话:+ 852 23923889

4、庙街

内地可直达香港 吃货必备 香港美食吃个遍

庙街

庙街也叫男人街,无数次出现在香港电影里。庙街其实只是一条很短的街道,但是却浓缩了最地道的港民文化,最出名的要属夜市,因为白天这里人很少,但到了晚上,摇身一变就成了繁华地带,光是美食大排档和售卖各种东西的摊位就足以丰富你的夜生活。

如果想吃点美食的话推荐兴记煲仔饭,很值得一尝。记得买东西时货比三家,还价的时候开口就往3-6折去。

地址:香港九龙油尖旺区油麻地

5、兰芳园茶餐厅(中环老店)

内地可直达香港 吃货必备 香港美食吃个遍

兰芳园

要喝奶茶还是得兰芳园,这里毕竟是丝袜奶茶的始祖,开业57年,兰芳园供应传统茶餐厅食品如多士、三文治等,其他食品包括葱油鸡扒捞出前一丁面、奶油猪仔包、猪扒包、番茄薯仔汤通粉等。每天都吸引了中环上班族及海外旅客排队等候,碰到名人的几率很高。但是店铺比较隐蔽,需要细心找~

推荐品尝:丝袜奶茶、西多、葱油鸡排捞丁、猪扒包、牛脷包。

地址:中国香港中环结志街2号

电话:+ 852 25443895

6、許留山(亚皆老街店)

内地可直达香港 吃货必备 香港美食吃个遍

許留山

许留山,是一间香港连锁式甜品店,专门售卖甜汤、甜品和小食,以芒果为主要材料。由香港人许留山创办于20世纪60年代,开始以特种龟苓膏及各款凉茶起家,其后凭独创的“芒果西米捞”而奠定“港式鲜果甜品店”的专有地位。现在的许留山,俨然成为港式甜品的第一代表。值得推荐的有芒果红豆,芒果糯米糍等等。

地址:九龙旺角亚皆老街74号地铺

电话:+ 852 27872660

7、肥姐小食店

内地可直达香港 吃货必备 香港美食吃个遍

肥姐小食店

店子之前叫做肥妈小食店,近年才更名,不过味道无变,招牌生肠依然超级爽利,人龙亦超长如昔,所有卤水小吃如生肠、肾、猪耳、墨鱼等都非常爽利,最难得是洗得很干脆,没有半点内脏的燥味。

肥姐主推卤制串类,卤好的食材一串一串的摆出来,吃什么马上装盘浇上酱汁,主推猪生肠、墨鱼、鸡胗,给你的时候会放在一个简易折叠成的纸包里面,可以边走边吃很方便。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铺

电话:+ 852 91917683

8、金華冰廳

内地可直达香港 吃货必备 香港美食吃个遍

金華冰廳

金华冰厅位于旺角弼街,交通方便,每天的午饭和晚饭时间特别多人光顾。一家以高热量菠萝包闻名的糕饼店。约每20分钟就有一批面包出炉,每到接近出炉时间便有人开始聚集,这代表送到顾客手中永远是热腾腾、最新鲜的面包、糕点。

这里的菠萝包诱人的是其酥脆、香甜的金黃色饼皮,记得配上奶茶一起享用会更有风味。

地址:旺角太子弼街47号地下

电话:+ 852 23926830

9、镛记酒家

内地可直达香港 吃货必备 香港美食吃个遍

镛记酒家

镛记酒家从烧味大排档开始做起,经过半个世纪的洗礼,现在是香港鼎鼎有名的餐厅,招牌菜烧鹅远近闻名,不仅当地人喜欢,来香港的游客也会慕名而来,甚至还会打包带回国,所以这里的烧鹅又有“飞天烧鹅”之称。除了烧鹅,酸姜皮蛋、叉烧等等都一定要尝试。

地址:香港岛中环威灵顿街32-40号镛记大厦(兰桂坊旁)

电话:+ 852 25221624

10、富豪雪糕车(尖沙咀天星码头)

内地可直达香港 吃货必备 香港美食吃个遍

富豪雪糕车

富豪雪糕车在香港很有名。雪糕车有着白色的车身、蓝色车顶和红色车头,车身上由创办人设计的蓝红图案和那句“每日新鲜为你制造”多年来更是成为了香港家喻户晓的符号和雪糕车的代表。因为雪糕车经常出现在电影里,所以它不仅是香港人的童年回忆,也是内地人记忆深刻的画面。

雪糕只有四种口味:软雪糕、果仁甜筒、莲花杯和珍宝橙冰,但口碑十分好。

地址:尖沙咀天星码头对出巴士站 (各区流动)

电话:+ 852 26911388

不知道大家看完之后是什么感想啊?有没有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呢?心动的话还不赶紧行动~快去征服香港的特色美食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