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热着了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0 16:45

文章导读

夏季人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健康问题,给身体带来非常大的影响,这是需要人们高度重视的问题,因为夏季气温高,会给人们的各项身体指标带来压力,引起各种内部脏器出现负担而引起疾病,因此,人们应该对此高度警惕,下面就来看看夏天热着了怎么办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吧。

夏天热着了怎么办

1、少吃多餐

一顿饭吃的东西越多,为了消化这些食物,身体产生代谢热量也就越多。特别注意少吃高蛋白的食物,它们产生的代谢热量尤其多。

2、吃辛辣食物

虽然大热天里吃这些东西的确难以想像,但是辛辣食物可以刺激口腔内的热量接收器,提高血液循环.导致大量出汗,所有这些都有助于降低体温。

3、温水冲澡

夏天热着了怎么办

使用稍低于体温的温水冲澡或沐浴,特别是在睡前进行。虽说冲凉水澡让你听起来很诱人,但是你的身体会在凉水澡后产生更多的热量以弥补冲澡时失去的热量。

4、呆在地下室

如果你有一间地下室,最好在每天太阳最毒,气温最高的时候躲在里面,一般情况下地下室的温度都会比高层楼房温度低10到15度。

5、室内要拉帘

不在家时,把窗帘拉上,这样就能阻止热量进入,以防形成温室。

6、多喝水

在炎热的天气里,你或许想要一杯冰镇啤酒。最好少喝酒,因为酒精可能导致身体缺水。矿泉水或低糖汽水是更好的选择。此外,咖啡或是可乐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也尽量少喝,它们都会增加体内的代谢热量。

7、女性选用芦荟产品

夏天热着了怎么办

用冰凉的芦荟油代替保湿霜,早晚使用能够起到降低皮肤温度的效果。

8、放慢动作

避免剧烈活动,巨烈活动将激活身体能量,增加内部温度。如果你有跑步的习惯,最好在每天早上7点前气温相对较低的时候再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