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胶枕头可以晒太阳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0 09:44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把自己睡的被褥经常拿出去晒太阳,因为长期不晒太阳,被褥会有一些朝气,而且经常在屋子里被褥的表面也会复着一些螨虫,晒了太阳之后这些螨虫就会被晒死,也能够将被子里面的潮气去除掉,有些人甚至会连枕头也拿在外头晒一晒,那么乳胶枕头可以晒太阳吗?

乳胶枕头可以晒太阳吗

一、乳胶枕头可以晒太阳吗?

乳胶枕头是由橡胶树的汁液制作而成,乳胶材质是一种易氧化的物质,虽然天然乳胶本身是一种非常好的材料,但是这种物质使用一段时间后极容易发生氧化反应,而且氧化后的天然乳胶的颜色会变深、变硬,失去原有的性质。因此从根本上无法阻止氧化过程,所以乳胶枕头必须避免阳光的直射,平时不要晒太阳,以免加快床垫氧化的速度。

乳胶枕头可以晒太阳吗

当乳胶枕头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变黄这种情况的话,这是不是代表自己买了假的乳胶枕。其实没那么严重,其实你很可能买到了真正的天然乳胶枕头,然而这样的缺点也让人们很无奈,如果在外面平时对乳胶床垫产品进行合理化的保养的话,出现这样的情况至少也是2年后的事了,也算是容易接受的。只要是天然的乳胶制品,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都会与空气发生氧化反应,颜色就会渐渐变黄,所以不用太担心了。

乳胶枕头可以晒太阳吗

二、乳胶枕头平时怎么清洗保养?

大家知道,乳胶枕头好处那么多,价格自然也挺高的。同时,好的乳胶枕头颜色为乳米色,也不耐脏。那么我们要如何对它进行清洗和养护呢?首先要明确的是,乳胶枕头是可以水洗的。但是最好手洗而不要直接扔在洗衣机里。因为乳胶枕的质地很柔软,如果直接放在洗衣机里,可能会弄坏弄烂。在手洗时,也要注意,不要大力的揉搓。漂洗时,最好先用手挤压出大部分水分,再用干毛巾吸一下。

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句,乳胶枕最好不要经常清洗。平时有灰尘拍打几下就好了。小面积的污垢,直接拿湿布擦擦就好。当然也可以买专门的枕套套上,防止弄脏。长时间不用时,我们可以先将它清洗一遍。因为乳胶枕中间是有空气的,所以可以用真空袋抽去空气后,再进行储存。但是储存时,上方不要压一些重物,防止它变形,之后回弹不了。

乳胶枕头虽然价格比普通枕头贵,但是乳胶枕头要是保养得当,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本篇内容暂时给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