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假鸭蛋怎么辨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0 16:33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鸡蛋的营养价值是特别高的,但相对于鸡蛋来说,鸭蛋的营养价值比鸡蛋高的多,所以鸭蛋的价格更为昂贵,很多人因为看到鸭蛋的价格贵,就认为自己看到了商机,就自己做出来假鸭蛋贩卖,研究出来的假鸭蛋和真鸭蛋在外形上看起来没有什么区别,很容易让消费者受骗,那么假鸭蛋怎么判别呢?

假鸭蛋怎么辨别

鸭蛋是生活中常吃到一种美食,

营养丰富,可与鸡蛋媲美,鸭蛋含有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钙、钾、铁、磷等营养物质。 而市场中出现一些不法商贩,为了谋取利益,使用了一些化学原料制作出了假鸭蛋,这种鸭蛋煮熟后,就变成了一团橡胶般的物质,使劲儿摔一摔,还能像皮球一样弹跳不止。

据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所谓的鸭蛋是使用化工原料制作的假鸭蛋,完全不含任何鸭蛋具有的营养成分。

假鸭蛋怎么辨别

据介绍,假鸭蛋的蛋清是用海藻酸钠、明矾、明胶、食用氯化钙加水、色素等进行调配而成的;蛋黄加柠檬黄色素、氯化钙混合倒入模具形成蛋形即可;而蛋壳先做模具,将树脂、滑石粉等搅拌后倒进模具里,反复摇晃。然后再用针管将做好的蛋清慢慢推进去,再推入蛋黄,然后再用蛋清充满。

识别假鸭蛋的方法

1、假的鸭蛋售价会比真鸭蛋低一些,个头也偏大。

2、人造蛋蛋壳两端有穿孔痕迹。

3、在晃动时人造蛋会有响声,这是因为水分从凝固剂中溢出的缘故。

假鸭蛋怎么辨别

4、人造蛋打开后不久蛋黄、蛋清就会融到一起,这是因为蛋黄与蛋清是同质原料制成所致。

5、打荷包蛋时,蛋黄、蛋清在锅里会散黄。

6、煮熟后,蛋清与蛋黄界限分不清,没有整个圆圆的蛋黄。 360生活小常识大全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