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醋能直接喝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9 17:56

文章导读

醋具有很多作用,很多食物中也离不开醋来进行调料的制作,比如我们所熟悉的糖醋鱼、糖醋肉等等,醋都是很重要的。醋还有很多的品种,我们常见的白醋、陈醋等都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尤其是白醋抄出来的菜更为清香,但是白醋能直接喝吗?喝是可以的,但是直接喝并没有什么意义,最好与食物一起搭配。

一 白醋可以代替陈醋吗

白醋能直接喝吗

 

不可以。白醋不能够给菜肴着色,口感也和陈醋不同。

白醋和陈醋都是可以食用的醋,同样可以当做调味料使用,但是二者的口感有所不同。

白醋可以代替陈醋吗

白醋可以直接喝吗

白醋能直接喝吗

 

陈醋香味浓郁,味道比白醋更加厚重,颜色多为琥珀色或红棕色,除了为菜品增加芳香气味和醇厚的口感之外,还可以为菜品上色。白醋色泽较浅,几乎不能上色,躲在西餐中使用。患有高血压和血管疾病的人不适合吃陈醋,可用白醋代替。

一般来说,在中餐中多用陈醋,因为陈醋含有较多的香料,经过长时间的发酵,其浓度与香度都高于白醋,营养也更加丰富。陈醋中含有相当于白醋含量10倍的胺基酸,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稳定血压和血糖,还可以有效净化血液,并且对于预防癌症有很好的功效。但是陈醋含纳量较白醋高,对高血压和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较为不利。

另外,很多人认为白醋气味有些刺激,只能拿来杀菌。其实优质的白醋气味是酸中带香,没有其他的刺激性气味。在口感上白醋即使酸度高也应该无刺激感,入口柔和带有甜味,不会涩口。

二 白醋可以直接喝吗

白醋能直接喝吗

 

可以的。

饭后可以喝小勺白醋,有助消化的的功效,没有食欲的时候也可以少量饮用,失眠也可以喝一些白醋来助眠。

注意,不要空腹喝醋,否则会造成胃酸过多,容易引发胃部不适。

醋的原料和制作方法有4类:

1.中国传统的酿醋原料,长江以南以糯米和大米(粳米)为主,长江以北以高粱和小米为主。现多以碎米、玉米、甘薯、甘薯干、马铃薯、马铃薯干等代用。原料先经蒸煮、糊化、液化及糖化,使淀粉转变为糖,再用酵母使发酵生成乙醇,然后在醋酸菌的作用下使醋酸发酵,将乙醇氧化生成醋酸。

2.以含糖质原料酿醋,可使用葡萄、苹果、梨、桃、柿、枣、番茄等酿制各种果汁醋,也可用蜂蜜及糖蜜为原料。它们都只需经乙醇发酵和醋酸发酵两个生化阶段。

3.以乙醇为原料,加醋酸菌只经醋酸发酵一个生化阶段。例如以低度白酒或食用酒精加水冲淡为原料,应用速酿法制醋,只需1天~3天即得酒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