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鹅炖什么好吃又有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0 11:59

文章导读

鹅肉的营养价值十分的丰富,比一般的鸡鸭的营养价值要高很多,而且对于老人来说多吃鹅肉是很有好处的,因为鹅肉中含有的氨基酸对老人的身体健康十分的有益。但是有些人吃鹅肉总感觉有一股鹅肉的腥味,所以不太喜欢吃鹅肉,所以今天就为大家介绍鹅肉和什么一起炖好吃又有营养。

鹅炖什么好吃又有营养

鹅肉的功效

补虚益气,暖胃生津。凡经常口渴、乏力、气短、食欲不振者,可常喝鹅汤,吃鹅肉,这样既可补充老年糖尿病患者营养,又可控制病情发展。

家常鹅肉

材料:

鹅肉,青笋,红辣椒,大葱,生姜,食用油,酱油,料酒

豆瓣酱,精盐,味精

做法:

1.将鹅肉洗净切块;青笋切滚刀块;葱、姜切片;

2.将油烧热,把豆瓣酱、葱片、姜片下锅煸炒,待出香味后,把鹅肉放入稍炒,烹入料酒、酱油,放入精盐、味精后继续煸炒;

3.待肉上色时,加入适量开水,烧开后,转小火慢烧,待肉将熟时放入辣椒、青笋,青笋烧熟后即可。

荷香风鹅笼

材料:

糯米,风鹅肉,甜豆,虾仁,红椒粒,火腿丁,荷叶

调料:老抽,猪油,黄油,盐,味精,鸡精,白糖,生粉,色拉油,红樱桃,香菜叶

做法:

1、将糯米入蒸笼蒸熟,加入猪油、黄油、老抽、味精、鸡精、白糖拌匀待用。

2、将风鹅改刀成条,取小蒸笼一只垫上荷叶放入蒸好的糯米、放上风鹅肉条,用旺火蒸20分钟取出。

3、净锅上火,加水烧开后,放入甜豆、虾仁、红椒粒、火腿丁汆水1分钟捞出。

4、空锅放色拉油烧至五成热,将汆过水的原料小火滑油30秒捞出沥净油。

5、净锅上火,加50克水、盐、味精、白糖烧开后用生粉勾薄芡,加入滑过油的甜豆、虾仁、红椒粒、火腿丁,淋明油浇在蒸好的糯米风鹅上,中间摆放红樱桃、香菜。

白斩鹅肉

材料:

鹅肉,姜,葱,米酒,桔酱,九层塔末,红辣椒末,酱油,酒

做法:

1.姜用菜刀拍松,葱切长段备用。

2.将鹅表面的细毛拔除,再把内部洗净备用。

3.在锅中放入鹅、加入水及酒,份量需淹过鹅肉约5公分高,酒的份量请依照个人喜好斟酌加入。

4.加入作法1的材料,用大火煮滚后转小火,加盖焖约1小时后,将鹅肉取出,盖上干净的湿布,以免鹅肉表面被风干。等鹅肉凉后,切片摆盘。

5.将调味料2混合均匀即为九层塔蘸酱,另取一碟倒入桔酱,吃肉的时候可沾桔酱或九层塔酱均。

红烧鹅肉

材料:

鹅肉,五花肉、黄酒、干山楂、姜、醋、老抽、冰糖

做法:

1、五花肉切块放入加一大勺黄酒的冷水浸泡15分钟,可去腥味

鹅炖什么好吃又有营养

2、浸好的五花肉和干山楂片放入砂锅里,加入两杯黄酒一杯醋,两片姜,一次加足量的水。

3、大火烧沸30分钟,撇浮沫。 转小火,一个半小时。

4、转入炒锅中,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烧至汤汁收浓。加足够的冰糖烧到汁浓,加少量盐调味。

蜜汁叉烧鹅肉

材料:

鹅腹肉,叉烧酱,葱,蜂蜜

做法:

1.先将里鹅腹肉洗净,然后用纸巾吸干水分,将里脊表面的白膜剔除干净,加入叉烧酱、葱段,一起腌制2小时,或者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过夜更好;

2.腌制途中注意要翻面2-3次,以便入味均匀;

3.腌好的叉烧肉提前取出,放在架子上让汁水沥干;

4.然后用刷子将蜂蜜均匀的刷在叉烧肉上,再次让其自然晾干,大约需要10-15分钟;

5.在烤盘底部垫上锡纸,然后将叉烧肉放入烤箱,用180度的火力烤30-40分钟,然后取出,将腌渍的汁水涂抹在肉的表面,再放入烤箱中,用150度的火力,继续烤10分钟,或者看到表面微微焦红上色即可。

养胃补气的鹅胸肉粥

材料:

白粥,鹅胸肉,干百合

做法:

1、鹅胸肉切丝,用少量的料酒、白胡椒粉、糖、盐拌匀入味;

2、把泡好的百合和煮好的白粥(就是俗称的粥底)一起放入沙锅中,煮到滚,转文火再煮40分钟;下入鹅肉,煮沸后,转文火10分钟就可以了;

3、加入细细的嫩姜丝跟葱碎、白胡椒调味就可以吃咯,非常之好吃的一道养生粥。

擂锅鹅

材料:

主料:鲜鹅肉,五香米粉

调料:,猪油,料酒,盐,味精,姜、葱,清汤

做法:

1、将鹅肉洗净,切成4厘米长、2厘米宽的块。将一半葱姜拍破,另一半姜切米,葱切末。

2.猪油放锅内烧至七成热,下入鹅块,放盐,烹入料酒,炒至表皮带黄色起锅,装入碗内,放上拍破的葱和姜,上笼旺火蒸15分钟左右。

3、锅放油烧六成热,放蒸好的鹅肉,再放入姜米、葱末、味精和清汤,边翻炒边撒下五香米粉,中火炒至锅内汤汁收干,装盘即成。

鹅炖什么好吃又有营养

如何挑选鹅肉

选购鹅肉好选活的大鹅当场宰杀,一般健康鲜活的大鹅羽毛干净有光泽,活泼凶悍,眼晴有神。宰杀后放血干净,血色暗红,拔毛修整后,有微腥味,但没有臭味。肉丝洁白,肉质有弹性,没有硬节等。劣质的鹅肉,可能为病鹅或瘟鹅肉,为死后宰杀,放血不彻底,从肉色来看,颜色比正常的鹅肉颜色深,摸起来肉质差,手感发硬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