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上吃菠萝减肥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9 15:35

文章导读

菠萝这是人们非常喜爱食用的一种水果,因为其酸酸甜甜的口感而非常的受人欢迎,而其不仅只是口感好其还对于人体有一些好处。菠萝中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等等。而有些人会选择用晚上吃菠萝的方法来减肥,那么这种方法有效吗?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晚上吃菠萝减肥吗?

 

晚上吃菠萝能减肥吗

菠萝是不可能减肥的。这东西称刮油果是没错,在饭后吃可以解腻。但是它没有利便的功效。吃太多非但不会减肥,还会上火,引起胃肠病。

菠萝里含有一种甙类有机物,另外还含有氮类有机物,吃多后直接反应就是头痛,另外还可能会有腹痛、呕吐、头痛、四肢及口舌发麻等症状。杜主任就此提醒市民,吃菠萝不要吃得太多,以防引起过敏症状。

菠萝为凤梨科草本植物菠萝的成熟果实。除去外皮食用,味甘、微酸、性微寒。

晚上吃菠萝减肥吗?

 

风险:服用维生素K及磺胺类药物时不宜食用菠萝。菠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破坏分解维生素K。菠萝为含酸性物质较多的水果,与磺胺类药物同时食用后可使磺胺类药物在泌尿系统形成结晶而损害肾脏。吃菠萝也要防中毒。菠萝不宜与蛋白质丰富的牛奶、鸡蛋同时食用。菠萝含有较多的果酸,若和牛奶、鸡蛋等含蛋白质丰富的食品一起食用,果酸可使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菠萝不宜与萝卜一起食用。萝卜含有维生素C酵酶,可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C,和菠萝一起食用,还可促使菠萝所含的类黄酮物质在人体肠道内转化为二羟苯甲酸和阿魏酸,两种物质具有很强的抑制甲状腺功能的作用。服用铁剂时也不宜食用菠萝。服用四环素类药物及红霉素、灭滴灵、甲氰咪呱时不宜食用菠萝。菠萝所含的钙可和四环素类药物结合,钙和磷元素可和红霉素等药物结合减低以上药物的疗效。

晚上吃菠萝减肥吗?

 

注意事项

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第一容易降低味觉,刺激口腔粘膜;第二,容易导致生产菠萝蛋白酶,对这种蛋白酶过敏的人,会出现皮肤发痒等症状。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的方法很简单:菠萝去皮后,切片或块状,放置淡盐水中浸泡半小时,然后用凉开水冲洗去咸味,即可放心大胆地享受菠萝的新鲜美味。 菠萝含有的酵素会损害口腔腔膜,而且只吃菠萝或会营养不均衡,进行前必须细心考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