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饸饹面的卤汤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9 13:47

文章导读

在我们国家,各种各样的美食大大满足了人们的食欲,而且还会给身体补充大量的营养。相对于国外来说,我们还是在吃的方面已经很幸福了。最近几年,饸饹面开始在全国各地流行起来,味道非常不错也十分有营养,但是总在外面吃饸饹面还是存在一定风险的,毕竟食材的安全性没有保障。那么,在家做饸饹面的汤怎么做?

饸饹面的卤汤怎么做?

材料:

肥瘦猪肉500克,水300克,油100克,黑酱10克,八角、花椒各少许,葱、蒜、姜各10克。

做法:

1、.用热油把酱炒出香味,放入葱、蒜、姜稍炒一下,再下肉丁炒熟备用(俗称“臊子”)。

2、.把炒好的臊子装入锅内,用文火慢慢煮透。

3、.猪肉汤放点黑酱上色,汤开后,少放点韭菜或菠菜,把压好的团捞到笊篱里,在锅内稍带点汤盛入碗内,浇两勺臊子,再少放点醋即时食用。

饸饹面的卤汤怎么做?

山西饸饹面

用料:猪肉馅 1碗、面粉 300克、小葱 适量、姜 适量、蒜 适量、花椒 适量、料酒 适量、食盐 适量、酱油 适量、醋 适量、水淀粉 适量、水190克

做法:

山西人家最经典肉炸酱卤的做法:

1、 猪肉馅,姜蒜切片,葱切马蹄形;花椒数粒;二勺土豆淀粉倒入,适量的清水混匀成水淀粉。水淀粉的作用是让肉吃起来滑嫩

2、锅中倒油,放几粒花椒炸香。如果肉馅偏瘦,可多放些油

饸饹面的卤汤怎么做?

3、 将肉馅倒入锅中,大火翻炒,肉馅半白半红时倒入少许料酒, 在放入葱姜蒜,继续翻炒。料酒一定要在肉没有全变色前倒入,这样方可去腥味

4、 炒出葱姜蒜的香味,并且肉色全部变白,放二勺盐,并倒入酱油(也可以用干黄酱替代酱油)

5、大火继续翻炒约一二分钟,到入淀粉糊

6、将肉末与淀粉糊搅拌均匀,小火咕嘟约一分钟

7、最后倒入少许醋,倒入醋可使酱汁更鲜美。如果喜欢五香粉和胡椒粉最后可撒入少许。香喷喷的炸酱卤就做好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