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卤汤发酸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9 13:27

文章导读

之所以很多老外都喜欢吃中国的食物,就是因为我们汤汤水水的讲究食物的搭配,既含有充分的营养,同时还能够满足任何人的胃口,更何况食物的种类非常多,做法也是非常精良,所以才会在全世界都十分知名。就拿卤汤来说,种类就非常丰富。那么,卤汤发酸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卤汤发酸怎么办?

卤水发酸了还有救吗

其实很简单,了解酸败的原因,解决卤水发酸的问题就简单了。

首先我们看看卤水发酸的原因:

卤水发酸就是环境中的杂菌进入卤水中大量繁殖,主要是醋酸杆菌和乳酸杆菌,只要环境温度、营养条件合适,就会大量繁殖产酸、产气,导致卤水变酸!

怎么防止卤水发酸

一、防止染菌

1.首先是环境,卤菜的房间卫生条件要好,要保持干净、卫生。

2.其次是卤水本身,对使用的工器具要进行高温消毒处理,烧开的卤水不要搅动、晃动。

卤汤发酸怎么办?

3.烧开卤水的过程中不要用锅盖,防止滴水到卤汤中产生二次染菌。

4.卤水上有一层卤油,这层油膜能把卤水和空气隔开,防止空气中掉落的灰尘污染卤水染菌,建议不要动,除非卤油太多。

5.卤水中的骨肉渣要定期过滤,也可起到防菌作用,因为这些肉渣渣给细菌繁殖提供很好的营养物质,建议2天过滤一次。

6.卤水不用时,把香辛料捞出放冰箱、冰柜中冷冻,使用时重新放入卤汤,因为有些香辛料如辣椒漂浮在卤汤上面,和空气接触面积大,很容易染菌。

二、灭菌

做卤菜的朋友都知道把卤水烧开就可以灭菌,但细菌的杀灭是需要时间的,烧卤水是要注意两点:

卤汤发酸怎么办?

一:卤水烧开要保持沸腾状态0-15分钟;

二:如果当地气温高、湿度大,建议一天烧开两次;如果是气温低的地方或冬季,一天一次就足够了。

三、减缓细菌的繁殖

最后我们可以控制繁殖速度。细菌的繁殖需要温度条件,30-40是其繁殖最快的温度,如果保存环境中保持低温就会大大减缓细菌繁殖,因此一般放卤水要在阴凉干燥的地方,温度越低越好。卤水烧开后降温越快越好,因为温度降到40度左右又给细菌很好的繁殖条件,有条件可直接放在冰柜或冷库中,那就很保险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