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青椒可以减肥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0 10:30

文章导读

很多人喜爱吃青椒,青椒吃起来辣辣的特别过瘾,青椒对人体有很多好处,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使人看起来很年轻,青椒可以增强抵抗力,经常吃辣椒还可以抗寒,对于青椒来说很多人认为可以减肥,吃青椒可以减肥吗?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下吧。

吃青椒可以减肥吗?

一.吃青椒可以减肥吗?

辣椒是具有一定的减肥效果的,人们在食用辣椒后,辣椒中的辣椒素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刺激作用,从而加快新陈代谢,导致热量消耗增加,起到一定的减肥作用。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辣椒能够促进食欲,如果你吃辣椒然后胃口大开又多吃了食物,那么或许减肥不成反而增肥了。

二.辣椒减肥的误区

1.辣椒越辣并不代表着消耗就越大,虽然辣的辣椒很容易让人就吃得汗流浃背,但是这样没有抵消其他食物的热量,所以不能片面看待。

吃青椒可以减肥吗?

2.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用辣椒来减肥,尤其是肠胃不好的人,辣椒中有一些刺激性的物质,食用后可能会刺激到肠胃。

3.用辣椒减肥可以但是不能代替日常三餐,因为辣椒无法满足身体所需的营养和能量,这样做会导致营养不良等状况。

三.辣椒的其他功效

辣椒有暖胃驱寒、增强食欲、促进消化的功效,因此胸腹冷痛、食欲不振以及消化不良的时候可以吃些辣椒,能够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除此之外,辣椒的营养之丰富也不容小觑,特别是辣椒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更是高过了不少蔬菜,平时适量吃一些辣椒能补充营养。

四.辣椒作用和营养

吃青椒可以减肥吗?

每百克辣椒维生素C含量高达198毫克,居蔬菜之首位。维生素B、胡萝卜素以及钙、铁等矿物质含量亦较丰富。医药专家认为,辣椒能缓解胸腹冷痛,制止痢疾,杀抑胃腹内寄生虫,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还能刺激口腔粘膜,引起胃的蠕动,促进唾液分泌,增强食欲,促进消化。

辣味品因其具有杀菌、防腐、调味、营养、驱寒等功能,为人类防病、治病、改良基因、促进人类进化起到了积极作用。因此,在你的日常菜谱中加入一点辣椒,对身体的健康大有益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