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冰激凌需要什么材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1 18:23

文章导读

冰激凌这种甜品有不同的名称,比如很多人喜欢称之为冰淇淋,其实冰激凌和冰淇淋是一样的东西,每年到了夏天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很喜欢吃冰激凌,适当吃一些冰激凌具有消暑的作用,但提醒那些肠胃功能比较弱的人,一定要尽量少吃冰激凌,否则可能会拉肚子,那么如果自己在家做冰激凌的话,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呢?

做冰激凌需要什么材料?

做冰激凌需要什么材料?

1.牛奶冰淇淋

原料配方:鲜牛奶500克、奶油12.5克、白砂糖150克、蛋黄100克、食用香草精微量。

制作方法:

第一步将称好的白砂糖加入蛋黄中混合搅打。

第二步再把经过煮沸的鲜牛奶慢慢倒入糖与蛋黄的混合液中。

第三步充分搅拌调制均匀后,移至另一容器中慢慢地用微火加热使温度保持在70~75℃时,不断搅拌。

第四步然后停止加温,当温度逐渐下降直至有一定稠度为止。

做冰激凌需要什么材料?

第五步然后用细目筛(或干净的纱布)过滤,过滤液冷却后再加入奶油和食用芳草香精,

第六步装装另一清洁卫生的容器内进行冻结,(其体积比原来增加30~50%)。

第七步经冷冻后的牛奶冰淇淋可立即食用。

第八步也可再增加工序和辅料,制成三色和果仁冰淇淋。

2.果仁冰淇淋

主要原料:鲜牛奶、奶油、果仁酱、白砂糖、蛋黄、香精等。设备用具:盆、电冰箱等。

制作方法:

第一步称取鲜牛奶0.5公斤、奶油0.13公斤、果仁酱0.75公斤、白砂糖0.15公斤、蛋黄0.1公斤,食用香精微量。

第二步在称好的果仁酱中加入少量的热牛奶,调制成稀糊状备用。

第三步将称好的白砂糖放入蛋黄中搅拌均匀,然后加入稀糊状果仁酱牛奶,搅拌均匀。

第四步再把经过煮沸的鲜牛奶慢慢倒入糖与蛋黄中,加微量香精,搅拌均匀,倒入容器内入冰箱冷冻,即成。

做冰激凌需要什么材料?

3.牛奶冰淇淋的又一做法

主料:牛奶150克、淡奶油200克、鸡蛋黄2个。

辅料:绵白糖40克。

具体步骤:

第一步蛋黄充分打散后,加入牛奶和白糖,充分搅拌均匀。

第二步烧开水,将上面中做好的液体放入,隔水蒸开,间中搅拌一下,直到蒸至液体变浓稠状态,将其取出,放凉。

第三步将冷却的牛奶液倒入小熊冰淇淋的不锈钢盆里,加入打发好的淡奶油。

第四步进行充分搅拌。

第五步盖上冰淇淋机的盖子,选择自动模式,将其送进冰箱冷冻4个小时。

第六步将冰淇淋机从冰箱取出,打开机盖,做好的冰淇淋看起来很细腻很润滑。

第七步冰淇淋在室温下略回放一回,用勺子舀出冰淇淋即可食用,吃不完的冰淇淋就送回冰箱冷冻保存。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