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蒲公英和丝瓜络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0 16:52

文章导读

有些地方将蒲公英叫做是“婆婆丁”。人们对蒲公英的看法就是蒲公英的种子是随着风落地生长的,并且蒲公英是在春天出现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蒲公英是一味中药药材。就像是和丝瓜络。对于丝瓜络人们了解的不多,只知道这是一种清热降火的东西。下面介绍一下蒲公英和丝瓜络的功效。

蒲公英和丝瓜络的功效

蒲公英,中药名。

别名黄花地丁、婆婆丁、华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头状花序,种子上有白色冠毛结成的绒球,花开后随风飘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其为菊科植物蒲公英、碱地蒲公英或同属数种植物的干燥全草。苦、甘,寒。主要用于疔疮肿毒,乳痈,瘰疬,目赤,咽痛,肺痈,肠痈,湿热黄疸,热淋涩痛等。入药部位,菊科植物蒲公英、碱地蒲公英或同属数种植物的干燥全草。

蒲公英和丝瓜络的功效

蒲公英为不规则的段。

根表面棕褐色,抽皱;根头部有棕褐色或黄白色的茸毛,有的已脱落。叶多皱缩破碎,绿褐色或暗灰绿色,完整者展平后呈倒披针形,先端尖或钝,边缘浅裂或羽状分裂,基部渐狭,下延呈柄状。头状花序,总苞片多层,花冠黄褐色或淡黄白色。有时可见具白色冠毛的长椭圆形瘦果。气微,味微苦。

蒲公英功效,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尿通淋。

主治,疔疮肿毒,乳痈,瘰疬,目赤,咽痛,肺痈,肠痈,湿热黄疸,热淋涩痛。丝瓜络功效,有祛风,通络,活血,下乳的功效。主治,用于治疗痹痛拘挛、胸胁胀痛、乳汁不通,乳痈肿痛。

蒲公英和丝瓜络的功效

丝瓜络,中药名。

为葫芦科植物丝瓜的干燥成熟果实的维管束。夏、秋二季果实成熟、果皮变黄、内部干枯时采摘,除去外皮及果肉,洗净,晒干,除去种子。入药部位,植物老熟果实的网状纤维(维管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