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白菜热量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2 14:32

文章导读

如今,很多人在吃各种各样的食物之前,都要了解一下食物的热量,尤其是对于运动员或者是减肥者而言,更是如此。而小白菜是一种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蔬菜,也是一种比较常吃的家常菜。那么,小白菜的热量高吗?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小白菜的热量以及营养价值方面的知识。

小白菜热量

一、小白菜的热量以及减肥功效

别名:青菜、油白菜、白菜秧

热量:15 大卡(100克可食部分)

分类:蔬菜类

评价:含水量很高、热量很低的一种蔬菜,含有一定的纤维和植物钙,推荐在减肥期间食用。

小白菜热量

二、小白菜的营养价值

小白菜可煮食或炒食,亦可做成菜汤或者凉拌食用。小白菜所含营养价值成分与白菜相近似,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膳食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等。其中钙的含量较高,几乎等于白菜含量的2~3倍。

小白菜性平,味甘。可治疗肺热咳嗽、便秘、丹毒、漆疮等疾病。

小白菜含钙量高,是防治维生素D缺乏(佝偻病)的理想蔬菜。小儿缺钙,骨软、发秃,可用小白菜煮汤加盐或糖令其饮服,经常食用颇有益。

小白菜含维生素B1、维生素B6、泛酸等,具有缓解精神紧张的功能。考试前多吃小白菜,有助于保持平静的心态。

小白菜富含抗过敏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族、钾、硒等,小白菜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患癌症危险性,并能通肠利胃,促进肠管蠕动,保持大便通畅。还能健脾利尿,促进吸收,而且有助于荨麻疹的消退。

小白菜的食用方法很多,可清炒或是与香菇、蘑菇、笋等拌炒,小白菜汤有利于减肥;

小白菜一般人皆可食用。尤其适宜于肺热咳嗽、便秘、丹毒、漆疮、疮疖等患者及缺钙者食用。

小白菜热量

三、小白菜功效

1.小白菜为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最丰富的蔬菜之一,为保证身体的生理需要提供物质条件,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

2.小白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比豆类、番茄、瓜类都多,并且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进入人体后,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及色素沉着,使皮肤亮洁,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