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东煮食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2 14:36

文章导读

我们平时都会吃关东煮,关东煮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在日本,同时在中国很多地方都会看到,有很多人都是比较喜欢吃的,但是不一定所有人做的都是正宗的,那么关东煮的食材都有哪些呢?应该怎么制作出正宗的关东煮呢,一般情况下,需要的有豆腐、鱼丸、海带、土豆等等。

关东煮食材

关东煮是日本人喜爱的小吃,本名御田,是一种源自日本关东地区的料理。通常材料包括鸡蛋、萝卜、土豆、海带、蒟蒻、鱼丸、竹轮(鱼肉或豆的制品)等,将这些材料每一种都分别放在互不相通的铁格子锅(箱)里,用海带木鱼花熬制的高汤小火慢煮,煮好后有人喜吃原味,有人爱蘸酱(芥末酱、辣椒酱)。有说关东煮源自“味噌田乐”,那就是用水煮熟豆腐或者蒟蒻,再用味噌(麪豉)调味后进食。

关东煮在中国台湾也十分流行,在当地又被俗称作黑轮(台罗拼音:Oo-lián),这是台语中带有齿音性质的边音导致的类化。 实际上,台湾的关东煮大部分已不是日本的原始口味,且在放置的材料上,也有相当地差异性。

关东煮食材

通常材料包括鸡蛋、萝卜、土豆、海带、蒟蒻、鱼丸、竹轮(鱼肉或豆的制品)等,将这些材料每一种都分别放在互不相通的铁格子锅(箱)里,用海带木鱼花熬制的高汤小火慢煮,煮好后有人喜吃原味,有人爱蘸酱(芥末酱、辣椒酱)。有说关东煮源自“味噌田乐”,那就是用水煮熟豆腐或者蒟蒻,再用味噌(麪豉)调味后进食。

关东煮食材

通常关东煮食材,包括剥壳鸡蛋、切片白萝卜、黏玉米、关东煮粉丝、甜不辣、鱼豆腐、关东煮弹面(拉面)等这些材料都放在关东煮底料熬制,可以用来佐饭,也可以作小吃、稍加调味后即可进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