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燕窝养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1 09:35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人的生活习惯不好,尤其饮食习惯非常不好,所以肠胃健康很容易出现问题,这里提醒广大年轻人们,平时一定要养成吃早餐的习惯,另外要尽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还有那些生冷的食品要尽量忌口,平时多吃一些粗茶淡饭,这样做对胃健康是很有好处的,大家都知道燕窝是非常好的滋补品,那么吃燕窝有没有养胃作用呢?

燕窝养胃吗?

燕窝养胃吗?

燕窝的营养价值极高,有“能吃一口燕窝,不枉白活一生”的说法。中医学认为,燕窝具有养阴润燥、益气补中、治虚损、咳痰喘、咯血、久痢的功效,非常适宜体质虚弱、营养不良、久痢久疟、痰多咳嗽、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结核、咯血吐血和胃痛病人食用。

燕窝养胃吗?

燕窝调理肠胃功效显著。《本经逢原》载燕窝能使金水相生,肾气滋于肺,而胃气亦得以安,食品中之最驯良者。《本草求真》载燕窝入胃补中,俾其补不致燥,润不致滞,而为药中至平至美之味者也,是以虚劳药石难进,用此往往获效。精通医药的曹雪芹在《红楼梦》中写道:先以平肝健胃为要,肝火一平,不能克土,胃气无病,饮食就可以养人了。每日早起拿上等燕窝一两,冰糖五钱,用银铫子熬出粥来,若吃惯了,比药还强,最是滋阴补气的。所以,燕窝是养胃佳品。

养胃可以每天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是暖胃养胃的好帮手,丁香具有健胃消胀、促进排气的功效,减轻因胃部发酵产生的呃逆。中医认为,丁香的功效为温中、暖肾、降逆。现在很多人喝稀健丁香茶,长期喝养胃效果更佳。

燕窝养胃吗?

《本草求真》载燕窝入胃补中,俾其补不致燥,润不致滞,而为药中至平至美之味者也,是以虚劳药石难进,用此往往获效。精通医药的曹雪芹在《红楼梦》中多处写到,先以平肝健胃为要,肝火一平,不能克土,胃气无病,饮食就可以养人了。每日早起拿上等燕窝一两,冰糖五钱,用银铫子熬出粥来,若吃惯了,比药还强,最是滋阴补气的。燕窝中含有表皮生长因子和辅促细胞分裂成份,其成分构成依然有助于胃肠道受损粘膜组织再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