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完豆浆可以吃柿子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7 20:09

文章导读

豆浆中含有的蛋白质是非常丰富的,因此也有人将豆浆称为高蛋白饮品。经常喝豆浆,对人们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喝豆浆的时候也有许多要注意的地方,比如豆浆和某些食物是相克的同时食用对身体会造成直接性的影响。也有人特别爱吃柿子。但是喝完豆浆可以吃柿子吗?

喝完豆浆可以吃柿子吗

1.柿子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易形成胃结石。豆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不宜空腹饮用,应与点心、面饼等含面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后两小时再喝,或睡前喝均可。如果吃柿子容易引起便秘,不吃为好。少量的柿子和豆浆能同时吃。

喝完豆浆可以吃柿子吗

2.柿子最好不要和高蛋白的食物一起使用,容易形成胃肠道结石,造成胃肠道的不适症状,柿子和很多食物都不能同时食用的原因就是容易形成结石,所以最好不要多吃柿子,对人体没有什么好处。另外柿子是凉性的,因为柿子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和果胶陈分所以说是喝完豆浆后是不可以吃柿子的,这样容易形成结石,柿子还不能和海鲜,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番薯一起食用,吃完柿子后还不能喝酒。

喝完豆浆可以吃柿子吗

3.豆浆里的蛋白质和钙容易跟柿子里的鞣酸发生作用,形成沉淀,结合成一种不易消化的物质,引起肠胃刺激,导致呕吐腹泻等不适,少量的情况下问题不大,建议平时要隔开一段时间食用。柿子含有鞣酸和果胶成分,豆浆富含蛋白质,蛋白质在鞣酸作用下会凝固成块,即胃柿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