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浆的多种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6 13:49

文章导读

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都爱喝豆浆,尤其是在早餐的时候一杯豆浆也能给人带来满满的营养。豆浆中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尤其是植物蛋白含量非常高,所以说豆浆也是出了名的保健饮品。关于豆浆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而添加不同的食材。关于豆浆的多种做法你知道吗?

豆浆的多种做法

1.五豆豆浆材料:黄豆、黑豆、青豆、豌豆、花生米按3:1:1:1:1的比例配料。做法:将五豆按比例配好,浸泡6~12小时后洗净,放入豆浆机网罩内1/2~2/3,杯体内加入适量清水,启动机器后十几分钟自动熬熟即可饮用。

豆浆的多种做法

功效:富含多种营养成分,长期饮用能降低人体胆固醇含量,对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还具有平补肝肾、防老抗癌、降脂降糖、增强免疫等作用,非常适合老人养生饮用。 2.椰汁豆浆材料:椰肉、黄豆。做法:黄豆提前浸泡,量取2杯,椰肉切成小丁,也量取两杯。黄豆与椰肉一起倒入豆浆机,加水至水位线,开始制作,做完后过滤,一杯椰子豆浆就轻松完成了。功效:椰肉,性平味甘,能生津、补虚、利尿;适合口干,身体虚弱的人食用。

豆浆的多种做法

3.燕麦芝麻豆浆材料:黄豆50克,黑芝麻10克,燕麦30克。做法:将黄豆预先泡好。将黑芝麻、燕麦和泡好的黄豆洗净,放入豆浆机杯体中,加水至上下水位线间,接通电源,按五谷豆浆键盘,待豆浆制好即可。功效:燕麦含有β葡聚糖,这种纤维素有抗菌和抗氧化的作用。燕麦黑芝麻豆浆,可以增强免疫力,加速伤口愈合,还能帮助抗生素发挥更佳效果。 4.红枣枸杞豆浆材料:干黄豆60克、红枣15克、枸杞10克。做法:将泡好的黄豆洗净,红枣去核洗净,枸杞洗净,装入豆浆机网罩内1/2~2/3,杯体内加入适量清水,启动机器后十几分钟自动熬熟即可饮用。功效:补虚益气、安神补肾、改善心肌营养,对心血管疾病患者有一定的益处,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