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板栗有什么好处?这些好处让你爱上板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6 15:25

板栗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氨基酸及铁、钙等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达到养胃、健脾、补肾、养颜等保健功效。板栗可以益气血、养胃、补肾、健肝脾;生食还有辅助治疗腰腿酸疼、舒筋活络的功效。栗子所含高淀粉质可提供高热量,而钾有助维持正常心跳规律,纤维素则能强化肠道,保持排泄系统正常运作。 由于栗子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糖尿病患者也可适量品尝。

中医学认为,板栗味甘,性温;归肾、脾、胃经。板栗无毒,有健脾补肝、强身壮骨的医疗作用。板栗还有止血和消肿强心的功效,适合于辅助调理肾虚引起的腰膝酸软、腰腿不利、小便增多以及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外伤后引起的骨折、瘀血肿痛、筋骨疼痛等症。板栗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主治反胃、吐血、便血等症,老少皆宜。

板栗中所含的丰富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等疾病。还有极高的糖、脂肪、蛋白质、钙、磷、铁、钾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C、B1、B2等,有强身健体之用。板栗能辅助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同时常吃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也有一定益处。

但是应该注意板栗的正确吃法,板栗生吃难消化,熟食又易滞气,所以,一次不宜多食。最好两餐之间把栗子当做零食食用,或放入饭菜中一同烹饪进行食用,而不是饭后大量吃,以免摄入过多的热量,不利于保持体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