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丑橘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4 17:36

文章导读

丑柑是四川比较知名的一种水果,其外表形状比较的丑因而得了这么个名字。而丑柑的水分十分的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同时丑柑不像其他的柑橘内那样容易上火,所以特别受大众们的欢迎。但这种健康的水果,对于孕妇们来说是不是同样的适用呢?是否会引起什么不必要的影响呢?

孕妇能吃丑橘吗

孕妇可以吃丑柑吗?

孕妇可以吃丑柑。孕妇在怀孕期间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尽量摄入种类丰富的食物,补充充足的各类营养物质,但是各类食物都不应该多吃。吃的过多会造成不消化,引起肚子胀气等,所以建议孕妇要少吃多餐,适当的运动,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含有丰富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

据测,每天吃3个丑柑,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过多,过量摄入维生素C时,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

孕妇吃丑柑什么好处?

1、孕妇吃桔子可以补充维生素C,对孕妇本身及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有好处。尤其是父母皮肤偏黑的,孕妇可以多吃桔子,这类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能使胎儿出生后皮肤白皙柔嫩哦。

2、怀孕初期,胎盘分泌的某些物质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能使胃酸显著减少,消化酶活性降低,并会影响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从而使孕妇产生恶心欲呕、食欲下降、肢软乏力等怀孕的症状。而孕妇吃桔子不仅能改善胃肠道不适症状,还可以增进食欲,加强营养,有利于胎儿的生长,一举多得。

3、喜欢吃橘子的孕妈妈们,不用担心孕妇吃橘子会对新生宝宝造成什么不良的影响,可以放心大胆的适量吃些橘子。正值橘子成熟上市的季节,孕妇可选择一天吃1-2个优质橘子为宜。处于孕后期的孕妇,2天以上吃1个橘子为宜。肠胃功能欠佳的孕妇,吃太多橘子,容易发生胃粪石的困扰;橘子含热量较多,一次食用过多,会促发口腔炎、牙周炎等症;过多食用柑橘类水果会引起“橘子病”,出现皮肤变黄等症状。

孕妇能吃丑橘吗

孕妇吃丑柑的注意事项

1、孕妇可以吃桔子,但也不能贪多。桔子吃多了容易上火,尤其在孕后期孕妇容易发生便秘的情况下,孕妇要少吃桔子。

2、桔子不宜与萝卜、牛奶同食。

3、孕妇吃桔子可以补充维生素C,对孕妇本身及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有好处。尤其是父母皮肤偏黑的,孕妇可以多吃桔子,这类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能使胎儿出生后皮肤白皙柔嫩哦。桔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尼克酸等,它们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所以冠心病、血脂高的孕妇多吃桔子很有好处。

孕妇能吃丑橘吗

4、认为橘子性温,多吃易上火,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此外,橘子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如果一次吃得过量或近期连续摄入过多,血液中胡萝卜素浓度过高将会导致皮肤发黄。

所以孕妇可以吃橘子,但要注意控制食用量,一天控制在250克之内为宜。若食用过多,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孕妇如贪吃橘子,在孕早期主要表现为嘴角、口腔溃烂,在孕后期则易发生便秘等情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