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该如何预防乳腺癌?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4 17:33

近些年,乳腺疾病发生率日益升高,特别是乳腺癌,发病日益年轻化,严重影响广大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那女性朋友如何做才能预防乳腺癌发生呢?

第一,预防乳腺癌要从改变饮食结构开始。要戒烟限酒,不吃烟熏、烧烤、煎炸食品,远离加工肉类,少吃高脂食物,避免肥胖,保持较好体型;日常生活中多吃豆类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适当搭配高蛋白食物是比较科学的。适当多吃含有欧米伽-3的鱼类,多吃含维生素D的食物等都具有一定的抗癌效果。

第二,生命在于运动,预防癌症需要有科学运动的习惯,长期进行体育锻炼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根据自己的工作时间,制定合理的健身计划,可以每周五次,每次至少30分钟的有氧运动,例如慢跑、游泳,瑜伽、太极拳等。

第三,日常的医疗就诊和常规体检中,减少不必要的胸部x线照射,必须做放射线检查时,尽量穿防护衣,保护胸部。育龄期女性可以每年进行一次乳腺B超检查。

第四,育龄期女性减少避孕药和雌激素药物的使用,更年期的女性,慎重选择激素替代治疗,必须用激素替代治疗时,一定要先做乳腺检查,排除乳腺疾病。

第五,一定保持规律作息习惯,坚决不要熬夜,经常熬夜的女性患有乳腺疾病的概率往往比较高。

最后,还需要注意,一定要保持乐观心情,心情焦虑、抑郁,情绪不稳定,长期工作或者生活压力过大的情况下,都会影响乳腺的健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