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士一天走多少步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5 08:37

文章导读

现在的科技非常发达,人们的生活也非常便利,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大部分人的运动量是明显偏少的,这就会导致很多健康问题,所以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养成运动锻炼的习惯,这样有利于身体健康,很多女性不喜欢做剧烈的运动,那么就可以到外面去散步,这是非常简单又有效的运动方式,那么女性一天走多少步对健康是最好的呢?

女士一天走多少步最好?

女士一天走多少步最好?

如果是强身健体的话,美国运动医学学会给出了一个促进健康、提高体适能(体质)的最低推荐量范围:5400步至7900步/天。身体虚弱的人每天步行5400步就可以达到增进健康的目的,而对于身体状况较好的人,则需要更多的步数,步行7900步就可以达到增进健康的目的。当然这个推荐量是有一定速度要求的,如果能以100步/分钟的速度步行就可以达到增进健康的目的,即步行运动要达到中等强度。

如果是想减肥的话,如果运动者的目的是通过步行运动来管理体重,达到减肥的目的,那就需要走更多的路。基于人群的研究显示,男性运动者需要每天步行11000至12000步,女性需要8000至12000步。当然这个步数也是以步速为100步/分钟为前提。

每天走6000-10000步最健康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今年发布的最新版《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第33条:成年人每日应进行6000-10000步当量的身体活动。这里的步数是指正常走路的步幅和速度,不要刻意加快和加大步伐。

女士一天走多少步最好?

当然,这里的6000-10000步只能在不损伤身体的前提下达到锻炼的效果,所消耗的热量有限,如果有减肥的需求当然不能光靠走,还需配合其他的运动方式。

不要片面追求步数

年轻人可以适当多走一点,但不要以在社交媒体上“炫耀”为目的。盲目“暴走”可能会损伤关节和肌肉,久而久之可能导致疲劳性骨折,甚至会造成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伤害。

穿着适当

因为平时主要在硬路上走路,如方砖路、水泥路、沥青路,所以一定要选择缓冲性能好的运动鞋,如果是穿皮鞋甚至女性穿高跟鞋,最好就不要走那么远了。有条件尽量穿高弹性的裤子,对膝关节、踝关节,有保护作用,透气性也好。

女士一天走多少步最好?

留意心率

走路后,测自己的心率,以达到“170-年龄”为宜。比如60岁老人,运动后心率110次/每分钟即可,心率超过这个数值,就是走路过量了。若快走后出现眼冒金花,腰膝酸软,也是运动量过大,应该适当减量。

放松步伐

走路时保持上身挺直即可,双手尽可能放松,如果太用劲,可能会造成肩关节和后背的肌肉损伤;腿的步伐也要放松,不要刻意用力,否则也易造成腿部肌肉和韧带损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