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中药可以吃粽子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4 17:40

文章导读

人们在喝中药的时候需要讲究很多禁忌,因为中药会对很多食物都有不良反应,如果不加以注意的话很有可能中药就起不到效果还会导致病情加重。大部分的粽子都是由糯米制成的,这种糯米比较有粘性,所以可能会增加肠胃的负担从而导致消化不良。那么喝了中药之后可以吃粽子吗?

喝中药可以吃粽子吗

这个是可以吃的没有特别的忌讳。不要担心,身体健康也需要各种营养物品。建议平时注意锻炼身体,饮食上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食用蔬菜水果,多喝水,配合治疗。喝完中药一个半小时,中药已经吸收了,可以吃粽子。建议适当饮食,糯米产品不好消化。喝完中药后可以吃粽子,因为粽子成份主要是糯米和中药没有冲突。

粽子主要成份是糯米,如果胄不太好的尽量少吃,不利于消化。这个是不影响的,只要不吃过多就好,因为粽子不易消化,多吃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糯米性温,不影响调经的中药。

喝中药可以吃粽子吗

粽子多用糯米做成,粘度高、不易消化,缺乏纤维质,含过多脂肪、盐、糖。例如一个普通的咸肉粽,含米量约1~1.5碗饭,热量为400~500卡路里。因此专家建议,女性吃粽子一天最好不要超过3个,男性最好不要超过5个。吃粽子的同时搭配蔬菜、水果可帮助肠胃蠕动,避免因吃粽子引起的消化不良。此外,睡前两小时最好别吃粽子,不要碰水分很多的寒性瓜果类,如西瓜等,以免造成腹泻或腹痛。

喝中药可以吃粽子吗

一般西医不提倡忌口,但中医认识饮食和药效会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一般服中药期间提倡忌口,辛辣的食物及调味口、竹笋类、黄豆类、海鲜类、牛羊肉类等很多东西都不能吃,其实我个人认为不一定要完全忌口,但稍稍注意一点会更好些,如果不是很辣的青椒吃一点应该没问题,但比较辣的还是少吃为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