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瓜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5 13:52

文章导读

平时人们经常会吃香瓜,这种瓜的皮肉比较厚,吃起来味道非常香甜,而且香瓜的营养非常丰富,比如富含苹果酸和葡萄糖,另外还有多种氨基酸,还有香瓜富含维生素c,在一些热带和亚热带地区,香瓜的产量是比较高的,平时经常可以在水果摊,或者在一些大超市里面可以买到香瓜来吃,那么吃香瓜有什么搭配禁忌呢?

香瓜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香瓜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香瓜忌与蟹、田螺、油饼同吃

香瓜与蟹同食,有损肠胃,易致腹泻。

甜瓜属于蔬菜也属于水果,它的果实能做水果或者蔬菜来吃,瓜蒂和种子则可用来药用,它盛产于中国,果实鲜美甘甜,如果到了甜瓜结果的季节,门外和水果摊上常常会出现形态各异的甜瓜,常常让人流连忘返。

甜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甜瓜+螃蟹:甜瓜作为水果本身就带有一点通便的功效,如果和海鲜螃蟹一起吃则易导致腹泻。

甜瓜+河蟹:甜瓜和河蟹中的某些营养物质会产生一些反应,从而引起中毒,可以用柑橘皮解毒。

甜瓜+海螺:会造成身体的不适,带来身体上一些不舒服的症状。

甜瓜+田螺:这两者一起吃会造成肚子痛的病症,使身体非常的不舒服,可以用地浆水治疗。

甜瓜+油饼:这两者一起吃会造成肚子痛的病症,使身体非常的不舒服。

香瓜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甜瓜宜和糯米、白糖等一起吃。

甜瓜+糯米:可以起到消暑止渴、除烦利水的作用,在炎热的夏天将这两种东西加起来一起吃对身体非常的有利。

甜瓜+白糖:可清热排脓,而且口感非常的甘甜,可以生津开胃。

香瓜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哪些人不适宜吃甜瓜

1、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甜瓜

甜瓜性质属于凉性,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力本身就比较弱,如果多吃的话会导致腹泻,而且甜瓜里的钾的含量也比较多,一些糖尿病患者存在钾,磷代谢障碍,容易加重病情,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甜瓜。

2、脾胃虚寒的患者不宜吃甜瓜

因为甜瓜本身就是寒性食物,而脾胃虚寒的患者的病因就是因为寒气所引起,如果多吃甜瓜会加重患者的病情,严重的会使旧病复发。

3、吐血患者不宜食用甜瓜

有过吐血病史的患者不宜吃甜瓜,因为甜瓜可能会造成患者病症的再次发生,严重的可能会引起患者病症的加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