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少年喝什么茶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5 13:44

文章导读

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喝茶,因为喝茶已经是我国自古流传下来的传统美德了,特别是家里来客人的时候一定要给沏上一壶上好的茶,代表着对客人的尊重,但是对于一些青少年人来说,应该喝一些对身体比较有益的茶,不要喝浓茶也不要在晚上喝茶,那么青少年喝什么茶比较好呢?

青少年喝什么茶好

从营养健身角度来讲,红茶比较适合于身体比较虚弱的人,如果在其中加些糖,效果会更好;

花茶有疏肝解郁、理气调经的功效,对妇女经期前后以及更年期;

红茶、沱茶、乌龙茶有助于减肥;

绿茶的解毒效果更佳,对经常接触有度物质的人有好处。不同茶的营养和药效成分是不一样的。

高档绿茶中,维生素C、B1、B2含量比红茶,乌龙茶一般要高1-2倍,有的甚至更多;高级绿茶的磷、钾等多种无机物含量,一般也比红茶高,尤其是锌的含量通常要比红茶高1倍多;

绿茶中,具有多种生理功效的茶多酚含量通常也比红茶、乌龙茶等高1倍以上,因此,喝高级绿茶更有利于人的健康。

绿茶茶性凉、营养丰富,适合青年人、经常接触有毒物质或从事脑力工作的人。青年人正处发育旺盛期,需要更多的营养,以喝绿茶为好。不同工作岗位的人适合喝的茶叶是不一样的。绿茶是未经过发酵的茶,它的维生素E的含量比较高,经常在电脑前工作以及在高温和强辐射的环境中工作的人,也应多喝一些绿茶。

经常接触有毒物质的工作人员,可以选择绿茶。

经常在电脑前工作的人员,也应选择绿茶作为抗辐射的饮料。

青少年喝什么茶好

脑力劳动者、飞行员、驾驶员、运动员、广播员、演员、歌唱家等,为了提高脑子的灵敏程度,以保持头脑清醒,精力充沛,增强思维活动的能力、判断能力和记忆力,应饮用名优绿茶。

喝绿茶感到胃部不适的人,则应选用较温和的红茶类,如祁门红茶、滇红等,饮用时加入糖和牛奶则效果更佳。

身体感觉风火燥热者,可选用白茶、如白茶之王“白毫银针”等。

身体肥胖臃肿者,以选购福建乌龙茶、云南沱茶等具有降脂减肥效果的茶为好。

苦丁茶:

不含茶碱,适合易失眠的人。

花茶:

茶性较温,理气调经,适合经期前后及更年期的妇女。

青少年喝什么茶好

普洱茶、乌龙茶、红茶:

温和清淡,适合老年人、肠胃不好的人。

喝什么茶对人体健康更有利,不同人的身体状况是不一样的。对于身体较弱的人,以喝点红茶为好,如在茶中再添加点糖则更好,既可增加热能又能补充营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