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总洗头发的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5 13:43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非常的喜欢每天洗头。因为大家认为,天天洗头,可以让头发保持柔顺的状态,让自己的精神面貌更好一些。但是,大家知道吗,如果我们总是洗头的话,其实是对身体健康有些危害的。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总洗头发的坏处,还希望大家要适当的洗头。

总洗头发的坏处

1、造成免疫力下降

晚上是阳气衰弱、阴气兴盛时间,洗头时,会造成头部接触到水,造成头部热量开始发散。脑部抵御严寒的能力开始减弱。

当产热减少、散热增加就会造成体温调节出现问题,造成体温不能维持正常的代谢,导致免疫力下降,造成疾病的出现。

2、造成呼吸道疾病

洗头时,水温高,会造成头部毛细血管处于扩张的情况,身体散热的速度会增加许多。但是,当洗完头,头发依然会处于水分蒸发的情况,在这散热过程中,会造成机体受凉,反射性呼吸道开始收缩,血液流量相对应的会减少,导致上呼吸道抵抗力开始下降。

一些潜伏的细菌开始入侵身体,造成呼吸道出现困难,出现感冒、咳嗽、流鼻涕等症状,影响到健康。

3、造成脱发

晚上洗头,还会造成头部散热加快,头部气血运行失常,不能正常的维持头皮供给,这样容易造成头发开始脱落。

湿漉漉的头发其实也很敏感,在头发慢慢变干的过程中,会造成头发变得很脆,出现脱落的情况。

4、造成失眠

洗完头,头发还没有干就睡下还容易造成失眠的情况,这是因为湿漉漉的头发会造成水分滞留在头部,时间长会造成血液瘀滞的情况,经脉处于阻塞的状况。

洗完头,头发还没有干就睡下还容易造成失眠的情况

夜间温度要是下降非常明显,容易导致湿气进入到头部,造成寒邪入侵,影响到大脑的功能,进而会影响到正常的睡眠,造成失眠的发生。

总洗头发的坏处

5、造成头晕

晚上洗头还有一个需要大家注意的地方,那就是会造成头晕,特别是睡觉前不把头发擦拭干净,带着湿漉漉的头发入睡,更是会造成湿邪、寒邪入侵身体,造成头痛是常见的情况。

怎么洗头才正确

不要梳湿头发

刚洗完头发,毛鳞片还处于张开状态,这个时候如果梳头发次数过多,会造成明显的毛鳞片受损,头发干燥之后会变得很毛躁。

不要用指甲抓头皮

洗头过程中不要用指甲抓头皮,虽然这样很爽,但是可能会对头皮造成伤害,正确的做法是用指肚轻柔按压头皮。

总洗头发的坏处

不要直接把洗发水倒在头上

洗发水必须先倒在手心里,揉搓均匀之后再清洗头发。如果直接把洗头发倒在头皮上很容易造成化学残留,而且清洁效果也不理想(不利于起泡沫)。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