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醋喝多了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5 13:44

文章导读

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醋,作为一种调料品已经是必不可缺少的了,而且一些人在减肥的时候,也会在每天早上吃饭之前喝两勺醋,觉得这种减肥的办法非常有效,但是一定不要将醋喝多了,因为醋喝多了之后,特别容易产生胃酸,比较伤胃,那么醋喝多了该怎么办呢?

醋喝多了怎么办

食醋大致可分为3种,即酿造醋、合成醋、白醋。我国最多的是酿造醋。科学分析表明,酿造醋除含有5%-20%的醋酸外,还含有氨基酸和乳酸、琥珀酸、草酸、烟酸等多种有机酸,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BI丰日B2、糖分以及芳香性物质醋酸乙醋。而以米为原料酿成的米醋,有机酸和氨基酸的含量最高。

现代医学认为,食醋对治病养生有以下方面的作用:

1、消除疲劳;

2、调节血液的酸碱平衡,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相对稳定;

3、帮助消化,有利于食物中营养成分的吸收;

4、抗衰老,抑制和降低人体衰老过程中过氧化物的形成;

5、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可以杀伤肠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病疾干菌、嗜盐菌等;

醋喝多了怎么办

6、增强肝脏机能,促进新陈代谢;还可减肥

7、扩张血管,有利于降低血压,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8、增强肾脏功能,有利尿作用,并能降低尿糖含量;

9、可使体内过多的脂肪转变为体能消耗掉,并促进糖和蛋白质的代谢,可防治肥胖;

10、食醋中还含有抗癌物质。吃太多醋容易导致缺钙。不要吃的过多

由于醋引起胃酸分泌过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会引起胃烧灼、胃不舒服、及胃痛等症状。

醋喝多了怎么办

建议服用达喜(铝碳酸镁片),用于中和胃酸,缓解胃酸过多相起的的胃部不适症状,如胃痛、胃灼烧、酸性嗳气、饱胀等。

多喝水或者多吃碱性食物如苏打饼干,焦面包,多饮红茶。严重的胃酸过多症,可用生姜和普洱茶一起煮,喝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