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里可以吃炒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4 17:29

文章导读

好不容易渡过了怀孕期,以为就可以解脱了,再也不用有很多注意事项了,其实,孕后坐月子也很重要,如果月子做不好很容易给身体留下病症,如果月子做好了,不仅能恢复身体的健康,还能改善之前不良状态,一般坐月子的时候也会弄些小炒吃,但是有哪些小炒比较适合坐月子吃呢?

月子里可以吃炒菜吗

坐月子可以那些吃炒菜

香菇,藕片,胡萝卜,西红柿炒鸡蛋等一些绿色的蔬菜都可以,但是韭菜是不可以吃的。坐月子里的饮食是一定要重视的,坐月子期间饮食是一定要吃一些比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因为女性生完孩子后,身体各个方面都是有一定的影响,吸收和消化的功能都比较不好,所以在产后是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在坐月子的时候是可以吃炒菜的,炒菜也是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的,都是不能吃太多了,一次性是不能多吃的,因为炒菜是比较油腻的,经常吃的话,是比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现象,坐月子期间要合理的膳食,不能偏食,不吃辛辣,刺激的东西,其他的东西都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

月子里可以吃炒菜吗

坐月子饮食上应讲究4个原则

1、食物要松软、可口,易消化、吸收

很多产妇产后会有牙齿松动的情况,过硬的食物一方面对牙齿不好,另外一方面也不利于消化吸收,因此产妇的饭要煮得软一些,少吃油炸或坚硬带壳的食物。

2、少量多餐,宜荤素搭配

多用些汤类食物,利于哺乳。乳汁的分泌是产妇产后水的需要量增加的原因之一;此外,产妇大多出汗较多,体表的水分挥发也大于平时,因此要多喝汤、粥等。

3、不宜食生、冷、硬的食物

产妇产后体质较弱,抵抗力差,容易引起胃肠炎等消化道疾病,产后第一周尽量不要食用寒性的水果,如西瓜、梨等。

月子里可以吃炒菜吗

4、不宜快速进补,以免得不偿失

产妇大多乳腺管还未完全通畅,产后前两三天不要太急着喝催奶的汤,不然涨奶期可能会痛得想哭,也容易得乳腺炎等疾病。可以喝蛋汤、鱼汤等较为清淡的汤,汤也不要过咸。

生产对妈妈的身体产生了很大的损伤,所以在产后要注意恢复,所以坐月子的时候,是一定要吃些有营养的,蔬菜是可以摄入些的,小编这里提示,要少盐,少油,吃的清淡些是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希望小编这里能很好的帮助到新生妈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