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芝麻会掉色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4 11:15

文章导读

人们在吃黑芝麻的时候,总是会担心黑芝麻会掉色,觉得芝麻有可能是白芝麻染黑的。因为色素对人的身体非常不好,所以人们会担心芝麻里面是否含有色素,其实芝麻里面含有一种天然的色素,所以芝麻如果掉色是很正常的现象,这并不能证明是被染色了。下面来看一下芝麻会掉色吗?

黑芝麻会掉色吗

黑芝麻清洗掉色正常吗食物淘洗过程中掉色不一定说明被染色了,也可能是一种正常现象。弄清楚黑芝麻掉色是否正常之前,让我们先来认识一种水溶性天然色素——花青素,它是黑米、紫米、黑花生、黑玉米、黑大豆、桑葚、紫薯、紫甘蓝等紫黑色食物的主要颜色来源。

黑芝麻会掉色吗

花青素通常存储在植物细胞的液泡里,当细胞破损时就会溶解到水中。因此,浸泡黑芝麻、紫米和黑花生等紫黑色食物的水会变成紫色或浅黑色是正常现象。茄子的花青素只存在于果皮中,且表皮还有一层透明的表皮细胞保护,因此正常冲洗不会掉色。

需要注意的是,陈的黑芝麻或者收获后未充分晾晒保存不当的黑芝麻,被水浸泡一段时间后,细胞相比品质较好的黑芝麻更容易破碎,因此会变色较快或颜色加重成黑色,这类黑芝麻新鲜度较差,还有被霉菌污染的风险,应谨慎食用。

黑芝麻会掉色吗

,黑芝麻、黑米等“带色”食品的营养价值肯定比没有色的高,仅就芝麻这个种类来说,确实是以吃黑为佳,白芝麻则在取油方面为优,但如果说黑芝麻清洗后褪色就一定是染色造成的,这也不大可能,因为要把白芝麻染成黑色比较复杂,也很难染,上色、烘干等都是必需的过程,再加上生产者这样做经营风险很大,一旦被发现很可能得不偿失,尤其是现在许多地方白芝麻与黑芝麻的售价几乎没有差别,要染色就意味着得增加成本,更加没有必要去“白变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