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煮了很久还是脆的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5 18:37

文章导读

一到夏季天气炎热不想吃饭,就想煮各种汤汤水水的吃,又能消暑,也能增加食欲。平常生活中经常看到很多朋友喜欢煮银耳粥,又甜又糯的银耳吃起来特别美味,尤其是银耳煮的特别烂,都有胶状感,于是想着自己没事也可以煮一些,但是每次煮银耳都是脆脆的,是怎么回事呢?

银耳煮了很久还是脆的是怎么回事

一锅好的银耳汤,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随便煮煮,等上一两个小时就ok。 好的银耳汤从食材、火候、炖煮顺序都非常有讲究。银耳中或多或少带有一些杂质,一定要充分浸泡。温水泡发1小时左右,冷水泡需要2~3小时,充分泡发的标准就是银耳变大,叶子都舒展开来。

银耳泡发后,需要撕成小碎片,越碎越容易出胶,很多人住的银耳汤没有出胶就是因为银耳太大朵。水刚好没过银耳三分之一即可,太多会增加银耳的炖煮时间,还可能煮不糯。炖煮火候非常关键,先是大火让银耳煮沸炖烂,再调为小火慢炖出胶质。

银耳炖煮时间不能太长,也不宜太短。太短胶质出不来,太长银耳的营养遭到破坏,颜色也会变差。最佳炖煮时间2~3小时即可。最好选丑耳,胶质更丰满,而且用量更小,软糯易煮,何乐而不为。没有任何添加剂,自然风干的。因为保持了自然的微黄,没有市面上银耳那么白,故作丑耳。

银耳煮了很久还是脆的是怎么回事

银耳,这是很多人都是喜欢吃的,是超级的美味好吃的,那么为什么银耳煮的脆脆的?煮了很久还是脆的怎么办:

为什么银耳煮的脆脆的:

1、所选购的银耳是否熏过硫磺?熏过硫磺的银耳是煮不烂的。可以把家里剩下的银耳拿起来闻一闻,看是否有刺鼻的味道,再看颜色是否白得不正常。如果不是正常的菌香味或者颜色很白都需要注意,可能银耳本身是被熏过硫磺,是不能食用的。

2、如果银耳品质是好的,但是泡发后煮很久都不烂,就有可能购买的银耳是放置时间太长所致。因此购买的时候还需要注意检查生产时间。

3、银耳品质和生产时间都没问题,那么就是制作过程的问题。最好是用温水浸泡,不能用开水泡。泡发后需要剪掉根蒂,用煮锅慢炖。

为什么银耳煮的脆脆的 煮了很久还是脆的怎么办

银耳煮了很久还是脆的是怎么回事

银耳煮了很久还是脆的怎么办:

有常煮银耳汤的网友表示,首先得确认买的银耳是不是真的,要买哪些看上去有点黄的那种,如果买到假银耳,怎么煮都不会粘稠。

也有网友认为是煮银耳汤之前没有泡的原因,或者是泡的时间过短,建议先泡个一晚上,然后放入沸水中,再次沸腾之后用小火,煮2个小时一般就会粘稠了。

银耳是脆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了,这下是了解了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