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用什么锅煮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4 11:14

文章导读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喝银耳粥,银耳本身营养价值比较高,有美容养颜、健脾、补肾的功效,常吃对身体的益处很多。但是有些朋友经常在煮银耳的时候会遇到煮不烂,不知道该用什么锅煮比较好,银耳只有煮透了,煮出胶状感口感才会更好,那么用什么锅煮银耳好呢?

银耳用什么锅煮最好

家里的高压锅和电饭锅都可以煮银耳汤,当然,高压锅做的时间会更短些,但是高压锅的压力很大,水沸腾以后,五分钟以内就好了,银耳和百合之类的食物材料,闷煮时间过长会造成营养流失 失去滋补作用。电饭锅更是普遍,时间相对长一些,但是不大要操心,抽空看看就好。

银耳用什么锅煮最好

不少喜爱银耳汤的人会推荐紫砂锅,一般认为用紫砂锅做出来的银耳汤会更健康。就炖汤来说,紫砂锅本身也更受认可。

银耳,又称白木耳,味甘、淡、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因此又被誉为“平民燕窝”,受到广大妇女同胞的喜爱。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炖银耳汤的正确方法,炖出一碗稠稠又美味的银耳汤。

首先取适量银耳干,撕成小朵,置于碗中。注意有些银耳泡发后会变很多,取量一定要适宜,不要取太多以至于浪费。

向碗中倒入温水,进行泡发,需要1-1.5个小时,使其充分泡发。发开后将银耳用凉水洗净。

将洗净的银耳,放入炖锅中,加大量的水,直至没过所有银耳。

银耳用什么锅煮最好

再取适量冰糖,放入炖锅中。

如果想尽快吃到银耳汤,就开启快炖模式;如果不是很急,个人建议还是用慢炖模式,炖出来的银耳会更稠状。

如果有需要,可以在炖的过程中,加入枸杞、红枣、百合、莲子等配料,等到炖到锅中液体变成胶状,即可盛取饮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