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板栗加薏米可以一起煮粥喝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5 15:19

文章导读

秋天到了,又是到了板栗成熟的一个季节,街上的糖炒栗子的味道,相信已经勾起大家对板栗的食欲了吧。而板栗是一种富含丰富淀粉的东西,所以多吃对人体还是十分有好处的。薏米相信大家不会感到陌生吧,也是一些喜欢养生的人,家中应该经常备有薏米这种东西,那么可以将板栗加薏米一起煮粥喝吗?

板栗加薏米可以一起煮粥喝吗?

一、营养功效:

栗子产生的能量较高,是属于坚果类,所含的淀粉是很高的。据调查干栗子的碳水化合物达到77%,鲜栗子有40%之多,是马铃薯的2.4倍;栗子当中的蛋白质含量是4%~5%,虽然不如花生、核桃多,但是也比煮熟后的米饭要高。

鲜栗子所含的维生素C比公认含维生素C丰富的西红柿要多,更是苹果的十多倍!栗子所含的矿物质也很全面,有钾、镁、铁、锌、锰等含量比苹果、梨等普通水果高得多,尤其是含钾突出,比号称富含钾的苹果还高4倍。

板栗加薏米可以一起煮粥喝吗?

栗子与鸡蛋的营养价值都很高,完全可以放在一起食用,不过栗子不能吃的太多,否则会产生便秘,鸡蛋也不能摄入太多,极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对人体健康不利。

栗子中含大量淀粉,并且还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和和各种维生素等的营养成份。新鲜的生板栗所含的维生素C比西红柿、苹果等还要高出十多倍。那么在平时人们吃栗子的时候有没有什么食物是不能同时食用的呢?多数人并不了解栗子和什么食物相克。

板栗加薏米可以一起煮粥喝吗?

二、板栗+薏米,板栗与薏米均为药食兼用之品,都含有较高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薏米中还含有脂类物质,能阻止癌细胞生长,具有抗癌的功效。板栗与薏米搭配,具有补益脾胃、补肾利尿、利湿止泻的功效。可作为脾胃虚弱、心烦、消渴、食少乏力、脾胃虚损、水肿和癌症等病患者的辅助食疗食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