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配什么吃比较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6 17:08

文章导读

很多人喜欢吃螃蟹,不管是大闸蟹还是小河蟹,只要是螃蟹,他们都喜欢。因为尽管生长环境有区别,但是螃蟹本身的味道的鲜美还是有共同点的。而且大闸蟹的做法与小河蟹的做法有区别,人们可以从不用的做法中间品尝到不同的美食。那螃蟹配上什么东西吃比较好呢?

螃蟹配什么吃比较好

螃蟹,动物界,节肢动物门,甲壳亚门,软甲纲,真软甲亚纲,十足目,腹胚亚目,短尾下目。是甲壳类动物,身体被硬壳保护着,靠鳃呼吸。在生物分类学上,它与虾、龙虾、寄居蟹是同类动物。

绝大多数种类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区,也有一些栖于淡水或陆地。它们靠母蟹来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会产很多的卵,数量可达数百万粒以上。螃蟹是依靠地磁场来判断方向的。这类生物遗传物质数目复杂且有着很大的差异性,常多达 100 多对。常见的螃蟹有大闸蟹(河蟹、毛蟹、清水蟹)、梭子蟹等。

螃蟹配什么吃比较好

螃蟹搭配鸽肉——补肾益气、散结通经

螃蟹具有舒筋益气、理胃消食、通经络、散诸热、滋阴、抗癌的功效,鸽肉具有补肝壮肾、益气补血、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螃蟹和鸽肉搭配食用,能够达到很好的补肾益气、散结通经的功效。

螃蟹搭配冬瓜——清热益气、滋阴润肠

冬瓜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降脂减肥、降血压、排毒润肠、通便、美白皮肤的作用;将螃蟹与冬瓜搭配食用,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益气、滋阴润肠的作用。

螃蟹搭配鸡蛋——清热健胃、滋阴益气

螃蟹配什么吃比较好

鸡蛋具有滋阴养血、益精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补脾和胃的功效;螃蟹和鸡蛋一起吃,可以达到十分显著的滋阴益气、清热健胃的功效。

螃蟹搭配糯米——益气健胃、滋阴强身

糯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温补强身的功效;螃蟹和糯米一起吃,可以达到益气健胃、滋阴强身的食疗功效。

螃蟹搭配芦笋——补虚消食、提高免疫力

芦笋具有补虚、抗癌、减肥、调节代谢、提高免疫力的功效;螃蟹和芦笋一起吃,可以达到非常显著的补虚消食、增强免疫力、抗癌的功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