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具什么材质比较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7 14:49

文章导读

品茶可以让人心情平静的保健品,茶不仅可以帮助人们提神,它还可以帮助人们消食。大家都知道好的茶叶可以让人口齿留香,回味无穷。其实喝茶不仅看茶叶还得看茶具,一套好的茶具可以保证茶叶的清香不会在泡茶的过程中流失。好的茶具比较难辨认,现在小编就带大家了解茶具什么材质比较好,供大家参考。

茶具什么材质比较好

茶具以紫砂材质为佳。一、紫砂土质细腻,含铁量高,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吸水性,用紫砂壶来冲泡散茶,能把茶叶的真香发挥出来,无怪乎文震亨在《长物志》中提到:“茶壶以者为上,盖既不夺香,又无熟汤气。”因此紫砂壶一直是明代及以后茶壶的主流。二、紫砂茶具有三大特点,就是“泡茶不走味,贮茶不变色,盛暑不易馊。”坯质致密坚硬,取天然泥色,耐寒耐热,泡茶无熟汤味,能保真香,且传热缓慢,不易烫手,用它炖茶,也不会爆裂。

茶具什么材质比较好

拓展资料:

1。今紫砂茶具是用江苏宜兴南部及其毗邻的浙江长兴北部埋藏的一种特殊陶土,即紫金泥烧制而成的。这种陶土,含铁量大,有良好的可塑性,烧制温度以摄氏1150度左右为宜。

2。紫砂茶具的色泽,可利用紫泥泽和质地的差别,经过“澄”、“洗”,使之出现不同的色彩,如可使天青泥呈暗肝色,蜜泥呈淡赭石色,石黄泥呈朱砂色,梨皮泥呈冻梨色等。

茶具什么材质比较好

3。另外,还可通过不同质地紫泥的调配,使之呈现古铜、淡墨等色。优质的原料,然的色泽,为烧制优良紫砂茶具奠定了物质基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