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游泳后喝什么比较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7 10:33

文章导读

游泳有益身心健康,每个人选择运动,都会选择游泳这项运动。运动可以帮助人们锻炼呼吸系统,让人们的肺活量大大提升。大家都知道运动以后不能随便吃东西,游泳也不例外,因为不小心就会损害身体健康,所以人们在游泳之后要好好注重饮食,这样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那么游泳后喝什么比较好?

游泳后喝什么比较好

游泳过‍后喝加点碘盐的温开水最好。切忌运动后大量冷饮。运动后全身血液进行了重新分配,大量血液涌向肌肉和体表供应运动之需,而消化器官则相对血液较少。若此时大量饮用冰冻饮料,由于温度过低,强烈刺激处于暂时贫血状态的胃,损伤其生理功能,轻者出现食欲减退,重者导致急性胃炎,并进一步引起慢性胃炎、胃溃疡等疾病。

游泳后喝什么比较好

因为游泳过后身体的肌肉需要大量营养,此时体内的血液就会流向四肢的肌肉中,这就导致供应胃肠道消化吸收食物的血液不充足。如果在运动过后立刻进食的话,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和胃肠道疾病。

游泳后喝什么比较好

所以,游泳完40分钟到1小时后进食最合适。但是,如果晚上游泳,结束后最好吃一根香蕉或者清淡的蔬菜、水果(如凉菜和沙拉,别放太多调料和沙拉酱),防止脂肪囤积。游泳健身后,不要吃什么油腻容易饱腹的东西,吃一些口味清晰的水果最好不过,可以吃一些低糖分的黄瓜、樱桃、苹果等补充一些能量。而且,游泳后,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被大量分解,在分解过程中产生乳酸性物质,使人感到肌肉、关节酸胀和精神疲乏,吃些碱性食物可缓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